信用卡存款無息取款收費

作者:熊焱 發表:2010-09-2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外出遊玩或消費時,難免會用銀行卡支取現金。有的市民為了圖方便,出遊前還往信用卡裡存現金。業內人士提醒,使用信用卡取現時即使卡裡有錢,不少銀行還會收取手續費,建議信用卡最好是只刷卡別取現。

往信用卡裡存錢沒有利息,恐怕很多人都清楚,但如果存放在信用卡裡的錢取出來時還要收手續費,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理解。由於工作比較忙,汪先生總是記不清自己信用卡裡的賬單金額和還款、付費情況。所以他每次在還款金額外都會多存入一筆錢。可最近當他將自己存入信用卡的款項取出時,卻發現被收取了數十元「取現費」。

「我沒有向銀行借款,取我自己的錢,銀行為何要收我的手續費呢?」汪先生無法理解。銀行的工作人員對他的解釋是,因為他辦的是信用卡,如果先消費,然後在規定期限內還款,銀行是不收任何費用的。但是如果用卡取現金,銀行會按比例收取手續費;即使信用卡賬戶裡有錢,銀行也會收手續費。

筆者瞭解到,持卡人多向信用卡裡面存了錢,或者把錢匯進信用卡賬戶,這部分錢叫做信用卡溢繳款,例如,本期需還款800元,實際還款1000元,多出的200元就是溢繳款。持卡人要想從信用卡裡取出溢繳款,各家銀行都要收取溢繳款取現手續費。

目前包括建行、交行、中信、光大等多家銀行都會向持卡人收取這筆取現手續費。通過銀率網費率統計比較,以取現1000元為例,浦發銀行、中信銀行收取30元手續費,中行、深發展、光大收取10元手續費,交行、建行收取5元手續費,工行、廣發、民生不收手續費。

業內人士提醒市民在給信用卡還款時,最好不要多存錢,因為在多數情況下,溢繳款是沒有利息的。同時除了取現時要收手續費外,信用卡的溢繳款還相當於增加了信用卡的額度,持卡人在刷卡消費時,要等溢繳款額度刷完以後,才會動用信用卡的信用額度。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