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日篡改爭歷史 誰知我國更無恥!(組圖)

作者:郎心鐵 發表:2010-09-2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少校》預告片及相關閱讀:

http://focus.news.163.com/10/0908/07/6G1S69IF00011SM9.html

《尋找少校》觀看網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hq_xPAc5fE/

另一部值得一看的大型記錄片《國殤》,反映中國正面戰場抗日。

在1984BBS上偶然發現了一段視頻預告片,這勾起了我對六十多年前那段歷史濃厚的興趣。

片子的名字叫《發現少校》。大致說的是,一位遠征軍將軍之子,從一位美國二戰老兵的遺物中發現了一本寫有中國軍人姓名的聯絡本。於是,他和美國老兵之子開始了跨越國界的漫長尋找,為了「為逝者揚名,為生者帶來喜悅」,也為了撫去那段歷史上的厚厚灰塵。

他的發現是幸運的。他意外地找到了一位仍然健在的中國少校。這位名叫趙振英的國軍少校竟然參加過在南京進行的日本投降儀式,並且,在一段海外的記錄片裡,留下過彼時彼刻他在受降儀式現場的英姿。當友軍之子見到趙少校時,少校的激動是不言而喻的。他感慨道,當年,他盡到了一個國民的義務,也榮幸地親歷與見證了那個時刻。

然而,趙少校的人生並不幸運。他的家人甚至根本就不曾知道他有這麼一段榮耀的歷史。為了能夠生存下去,他燒掉了與軍隊相關的所有照片、資料,他甚至認為那是一段令自己「恥辱」的經歷。儘管如此,他仍然蹲了十年的監獄。他老淚縱橫地感慨道:「」我真的不想在這塊土地上,因為它對我太……」

預告片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大致勾劃出一段沈重的歷史。為了更詳細地瞭解它,我開始在網上搜索關於少校的更多資料,卻有了意外的收穫。

我搜到了另一部幾乎同名的關於二戰的記錄片:《尋找少校》。而且,內容幾乎大抵相同。

片子說的是,一位中國的民間二戰學者,通過一卷民間意外得到的戰時膠卷,在滇緬戰爭的陣亡公墓裡,發現了14位美軍陣亡者的合葬碑,這群魂斷異國的戰士只有一個是有名字的,學者和鳳凰衛視決定開展跨國行動,尋找關於所有在收復滇緬公路中犧牲的美國軍人的情況:他們的姓名、犧牲的經歷、安葬的情況……

同樣幸運的是,在經過鍥而不舍的尋找後,他們不僅終於補全了墓碑上被「等」掉了美軍陣亡者的姓名、他們的犧牲情況,還找到了另五名不在名冊的陣亡者,找到了陣亡者的家人,牽出了一段段催人淚下的故事。

我是噙著眼淚看完這兩部片子的,並且強烈地推薦給我的讀者。

關於那場戰爭,我們所知得真的太少。箇中的原因,除了歲月的打磨,我想有很多是被人為地修理掉了。這真的是一件很悲切的事情。

我們中的多數人,不會知道關於滇緬大戰的細節;不會知道,除了飛虎隊還有四五千人的美軍顧問團在華參戰;不會知道還有那麼多的美軍戰士血灑中國疆場;也不會知道有比平型關大捷更有名的淞滬會戰、長沙會戰;有比新四軍更有名的新一軍,他們在孫立人將軍的指揮下在滇緬公路打得日軍屁滾尿流。

是的,我們不知道,八年抗戰中國軍隊與日本人在正面戰場上有著將近二十場的大會戰;不知道有三百多萬軍人和一百多位將軍在戰鬥中英勇犧牲。戰爭像絞肉機一樣殘酷,除了那些將軍們,我們還有多少人知道那三百萬中華兒女的姓名呢?即使是有名有姓的將軍們,他們的大多數也被我們這塊土地刻意忘掉了。

但更悲切的並不在此。

在《尋找少校》的尋歷過程中,所有陣亡的美軍官兵,他們的姓字、部隊番號、犧牲經歷、安葬情況、遺骸回國情況都國防部製成了文件被妥善保管,無論是二戰還是韓戰、越戰,美國至今仍有專門的機構在尋找著失蹤人員、尋找著他們的遺體遺骨。他們的名字被刻在戰爭紀念碑上供後人緬懷。

反觀國人呢?

陣亡者沒有名字不去說了,縱是敵人屍首堆裡爬出來的幸運者,多半也走不出悲劇的命運。我看過一個資料,五十年代初被「鎮壓」掉的國民黨將軍就有一百多位,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抗日名將。而能僥倖活下來的戰士們,很多都像趙振英那樣,被扣上「歷史反革命」的屎盆子,判刑勞教、忍辱負重、苟且一生。

相比之下,趙振英少校仍然算是幸運的。

我的一位先人——我爺爺的親哥哥,抗戰時也是國軍少校,是戰時的軍醫,卻在五十年代初被集體槍決了。我不知道一位軍醫手上能有多少「人民的血債」,我也無從考證他被處決時的具體情況——他死的時間、地點、罪名、安葬情況,等等等等。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該像《發現少校》、《尋找少校》那樣去執著地為我們老平家的少校找回一份尊嚴與安寧,但我知道,隨著歲月的流逝,更多的真相和秘密將被帶走。

其實,我非常能夠瞭解我們生存的這個國家和歷史。你想想吧,就連志願軍的戰俘歸國後者會遭遇那樣的厄運,又遑論是敵對的陣營呢?

但人類真的本不該這樣的——殘酷的戰爭讓我們犧牲了那麼多的兒女,我們理當忠實地記錄它、還原它、反思它。只有這樣,才有可能遠離它。

我們時刻都在指責譴責日本人篡改戰爭歷史,孰不知,我們自己的戰爭歷史早已被塗抹得不成樣子了。

要知道,一個不能正視、珍視本自己歷史的民族是永遠不會有希望的。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