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仲耘丈夫王晶垚的公開信

作者:王晶垚 發表:2010-09-2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校長袁愛俊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校長袁愛俊女士: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九十年校慶活動已經結束三個月了。

在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九十年校慶"評選""知名校友"的活動中,校方將宋彬彬圈定為「榮譽校友」;在九月九日的慶祝大會上把宋彬彬的大型展板豎立在學校大操場上;並將毛澤東接見宋彬彬的照片和受難者卞仲耘的照片一併刊登在《校史》和《圖志》中。

這件事在海內外引起普遍譴責,網路和刊物上質疑之聲遍佈。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校方迄今仍然置若罔聞、毫無回應、令人駭異。

我是原師大女附中(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副校長卞仲耘同志的老戰友、丈夫。現對此事件發表如下聲明:

一、

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原師大女附中(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的紅衛兵在校園裡,在光天化日之下將卞仲耘同志活活打死。凶手慘無人道,用帶鐵釘的棍棒和軍用銅頭皮帶毆打,用軍靴踐踏,折磨達數小時,其過程令人髮指!文革中,卞仲耘同志是北京市第一個被紅衛兵打死的教育工作者。

十三天之後,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紅衛兵代表,其中包括原師大女附中紅衛兵首要負責人派出的,由宋彬彬帶隊的五十名紅衛兵代表。宋彬彬代表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給毛澤東戴上紅衛兵袖章——這個袖章實質上沾滿了卞仲耘同志的鮮血。毛澤東對宋彬彬說:「要武嘛。」

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之後,北京市有一千一百七十二人被紅衛兵活活打死,其中包括很多學校的老師和校長。

宋彬彬是當時學校的主要負責人之一。她對卞仲耘之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現校方在知情者明確提出異議的情況下,仍堅持將「知名校友」的榮譽授予宋彬彬。對此,我不得不提出強烈抗議。

二、

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七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一致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明確指出「實踐證明,‘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義上的革命或社會進步。它必然提不出任何建設性的綱領,而只能造成嚴重的混亂、破壞和倒退。歷史已經判明,‘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

現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校方公然違背中共中央關於「文化大革命」的結論。將宋彬彬的活動和「八·一八」事件作為光榮業績加以炫耀。這是對中國全體文革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再一次最嚴重的傷害,對歷史的褻瀆。這種肆無忌憚的舉動,是公然誘發「文革」捲土重來的危險信號,應該引起全黨全國人民的警覺。

三、

強烈要求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黨組織,嚴格按照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的精神,對上述事件做出明智的處理,撤銷授予宋彬彬「知名校友」的榮譽稱號,並將處理結果通報海內外校友和在校師生員工;組織全體在校師生,尤其是要組織學生認真學習中共中央否定「文化大革命」的決議,讓青年學生認清文革曾經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巨大災難。

專此布達,佇候回音。

王晶垚

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北京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