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腰斬治病 240枚鋼釘接上下半身(圖)

發表:2010-09-2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尼絲和代步用的義肢

據英國《每日郵報》等9月22日報導,現年31歲的加拿大女子賈尼絲·奧森3年前懷孕時罹患骨癌,為了摘除骨盆內的巨大腫瘤,她被迫接受一項史無前例的高風險手術:身體被切成上下兩半,清除腫瘤和病灶後,再用240枚鋼釘加以接回。手術後,賈尼絲安裝了左腿義肢和人工骨盆,奇蹟般存活了下來。日前,頑強的賈尼絲自願出面拍攝公益廣告,呼籲癌症患者不要放棄希望。

冒險接受「腰斬」手術

2007年初,懷著第2胎的賈尼絲突感腰椎劇烈疼痛,檢查後發現她罹患惡性軟骨肉瘤。2007年2月,賈尼絲忍痛剖腹產下兒子後,前往多倫多市就醫。腫瘤專家表示對賈尼絲的病情愛莫能助,因為她位於骨盆內的腫瘤既無法通過放療或化療殺死,又無法通過傳統的手術摘除。最後,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梅約診所的專家認為,利用一種全球首創的將患者身體「腰斬」的手術,或許可以挽救賈尼絲的性命。從未有醫生在活人身上做過如此高風險的手術,也沒有醫生敢保證患者可以活著推出手術室。但賈尼絲決定冒死一試,接受全球首例「彈簧桿」重建手術。

240 枚鋼釘接回上下半身

帶著至愛親朋籌集的2萬美元,賈尼絲在丈夫陪伴下遠赴美國接受治療。手術共分2次,第一次切除腫瘤及病灶,12名醫生奮戰20小時,總共動用了20袋鮮血。

一週後,賈尼絲接受第2次手術,醫生利用被截除的左腿上完好的骨頭銜接脊椎和右腿,以240枚鋼釘和螺絲加以固定,將被「腰斬」的下半身重新接回來,並把左腿義肢和人工骨盆接入身體。

康復後每天駕車送女上學

賈尼絲在梅約診所住院52天,出院後又經歷了長達3年的康復訓練,直到今年5月才恢復正常生活。不久前,她和丈夫達裡爾還共同慶祝了結婚10週年紀念日。

藉助輪椅、枴杖和安有微處理晶元的假肢,賈尼絲現在不僅行走自如,每天還駕車送女兒上學。繼賈尼絲的成功手術之後,迄今已有3名患者接受相同的手術,但是僅有1名女子存活。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