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藏人呼籲溫家寶改善西藏現狀

發表:2010-09-2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境內的部分藏人透過流亡藏人發布信息,呼籲溫家寶總理改善西藏境內極其惡化的現狀。

挪威的西藏之聲報導說,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峰會的中國總理溫家寶遭到流亡藏人、中國民運人士、法輪功學員和國際各人權組織成員的示威抗議,其中部分境內藏人透過流亡藏人發布信息,呼籲溫家寶改善西藏境內極其惡化的現狀。

報導說,紐約與新澤西地方西藏青年會和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下,當地流亡藏人不顧警方制止,在中國總理溫家寶下榻的曼哈頓華爾道夫酒店前展開了示威遊行活動。

海外藏人,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研究員丹增特桑說,2008年的拉薩事件之後,中國政府對藏人採取了高壓政策:「最近尤其是2008年3.14以後,今年的四月份有一個雪董的,他是一個作家。他被抓起來現在還沒審判;今年六月份有一個叫噶瑪桑珠的,他是搞環保的,結果給判了15年的刑;八月份被中共認為是共產黨員,而且是黨的優秀青年的叫多傑扎西又判了終身監禁。

所以,這一切都告訴我們中共在西藏的政策不僅沒有放鬆,而且比以前,比文革還要控制得更嚴了。

丹增特桑說,中國政府在發展西藏經濟的同時,要尊重西藏的人權:「環境方面要是把西藏民眾當地就業的利益和給他們的經濟實惠放在首要的地位。

再加上給寺廟不要管得那麼特別嚴的話呢,我想西藏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絕對不是分裂和顛覆國家的問題。而這是民族文化、語言、環境的保護問題。」

丹增特桑說,他希望中國政府和達賴喇嘛恢復談判:「我覺得關鍵的第一步就是跟達賴喇嘛會談,接受達賴喇嘛放棄獨立的原則,因為達賴喇嘛已經放棄獨立,要求中國真正名副其實的高度自治已經有17、18年。

而且進行會談有關落實這個政策或者這個要求也已經是兩、三年了。所以現在的會談沒有任何的進步。中共不想做這方面的談判。就是想等達賴喇嘛的去世,完了以後繼續實行這樣高壓的政策。」

挪威西藏之聲的報導說,美國時間22日在聯合國大樓前展開的抗議活動中,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力博士在示威集會上發言,並批評中國政府的西藏政策。

美國紐約的人權活動人士劉青說,他希望中國政府尊重西藏人的文化和宗教:「因為中共採取的手段一向是小恩小惠的收買,對民族上層的收買和對民族在文化自治方面表達出來的這種自由的壓制和迫害。這種政策到現在沒有任何變化的跡象。看不到這種變化的可能。

所以對以西藏也好,以新疆也好這些少數民族。對他們的前途我是不樂觀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