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的幾個為什麼

作者:蘇明 發表:2010-09-2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這些日子,一些同胞們問了我些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美國、加拿大,還有歐盟國家從去年開始都收緊了移民政策。自從進入今年以來,移民的門檻是更高了,而且最明顯的是對中國人和印度人移民通過率是越來越低,尤其政策的嚴格上,責問我為什麼在這個問題上不做評論,不去批評、指責這些移民國家的新政策和做法。問我這個問題的同胞們已經對這些移民國家的新政策給了我幾個基本的論點。

第一個論點是宗族歧視;接下來的論點是看不起,或者是侮辱中國人;而第三個論點是這些移民國家無視中國的強大和崛起。同胞質問我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對於日本巡邏艦艇撞壞了中國漁船,又逮捕了船長的事不做評論。這些同胞也給了我兩個基本論點,第一個是日本帝國主義,第二個是日本軍國主義,對於這兩個問題本人沒有作出評論,並不是本人沒有看法。現在的通訊、交通是如此的發達,無論在哪個角落裡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兩個小時之後全世界都能知道。

地球變得那幺小,人與人之間變得那麼接近和親密,除非是我們不想知道,那就另作別論了,想知道的我們都能及時知道,至於知道了以後每個人的看法是什麼,其實就正好反映出一個人的思維方式、立場、人格與和自然屬性。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我從來就不承認共黨所說的,中國大陸在1949年之前是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地區,我不承認的理由就是因為與事實不符。同樣我也從來不會跟著去喊叫什麼強大輝煌,因為也與事實不符。

本人不過就是一介草民,從不打算與任何人做對,或者是為敵,同時更不打算為政權效力,或者是為金錢出賣人格和靈魂,我就是我自己,一個獨立的人,自然人,有我獨立的人格和思考的能力,對於人在思維和判斷上,任何規定的,或者是預設的,或者是帶有傾向性的,尤其是誤導性的,先入為主的,框架式的,立場性的條件,我都不會接受。我只是用自然人的兩種思維方式,也就是演繹法和歸納法去獨立思考和判斷。

另外,本人曾經也誤入過共黨匪類團夥,對於毛澤東的共產黨員凡是都要問個為什麼的語錄曾經也是欽佩不已,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稍微讀了幾本書以後,很快就明白了,要想真正獲得人文知識的途徑不過就是學和問,再加上反覆的推敲,同時也就明白了共黨們所吹捧的毛澤東思想,不過一是抄襲,二是剽竊,帝王思想實在是誤人子弟。

就拿這次釣魚島撞船事件來說,我首先考慮的是誰撞了誰,海上、空中的交通就和陸地的交通一樣,撞了車,也要問問誰撞了誰,接下來再問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兩車相撞。共黨說是日本的艦艇撞了中國的漁船;可是日本的首相說是中國的漁船撞了日本的艦艇。撞船的當時有沒有一個第三者作證,所以在誰撞了誰的問題上,兩肇各持一理,事實不清。

在事實不清的情況下,我們首先要做的不是罵大街,而是現場調查。關於中國漁船的船長被日本人逮捕了,那是基於日本國的法律,首先日本認為釣魚島是日本的領海,中國漁船是未經日本允許,擅自闖入了日本領海,當然那就是犯了日本國的法了;而中國認為釣魚島是中國領海,日本是無權逮捕中國的船長,這就又是兩肇各持一理。

邊界的糾紛和不明確是兩國的政府長期的不作為而造成的,65年了,這個問題都解決不了,當然雙方的衝突不斷,責任是在兩國的政府,或是談判解決,或者是用武力解決,而這個時候沒有必要去攻擊日本的法律是什麼所謂法律。如果日本人也攻擊共黨的法律是極權專制的、無人性的野蠻法律又怎麼樣,如果日本方面真的這樣說了,倒也符合事實。

尤其沒有必要的是當磨擦出現了,就要打倒人家的政體,日本有皇帝,但是日本人民已經實現了君主立憲制,成為了憲政民主的政體,所以就沒有必要去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了。至於打倒日本軍國主義的說法,那就更荒唐了。

65年前日本是軍國主義,戰敗了以後便受到了制裁,至今國家不允許有軍隊,只能有少數的國民自衛隊,如果日本作為回應,也喊出了打倒共產極權的共產主義又怎麼樣呢?何況共產主義已經成為了人民的公敵。釣魚島雖小,但卻實關係到一國的主權,不容人們不關心、不重視,可是我更關注的是東海油田以東那30萬平方公里的領海的歸屬問題。

2008年的7月,胡錦濤去日本,默許了中日領海的分界線是西移到東海油田上。默許實際就是雙方談判的結果,而且還是個秘密的結果。因為共黨不公布,國人民眾根本不知道,所以共黨就不必向國人們解釋為什麼要秘密出賣這塊領海的原因和動機了,更不必去解釋換來的是什麼。於是也就不會有老百姓質問共黨,為什麼賣國的利益老百姓們沒有享受到這個問題了。

在這一大堆疑團迷霧般的黨國機密中,在尚未搞清事實的情況下,罵大街的事情就讓共黨自己去做,被蒙在鼓裡的老百姓們最好的辦法,那就是多問問題,多問為什麼,從種種的蛛絲馬跡當中去尋找事實真相,於是就明白了,該向誰發泄憤怒了。

有人問我,難道日本人逮捕了中國的船長,你都不表示一點憤怒嗎?我心裏只能苦笑一下。中國大陸的漁民們在外國政府判刑坐牢的還少嗎。1979年共黨在越南發動了一場聽上去是完全正義自衛反擊戰,據說是打勝了。大約十年以後,有消息說廣西雲南有幾個縣歸了越南,南海的西沙群島海域和南沙群島海域也歸了越南。

既然打勝了,又為什麼要向越南割地賠款。近20年來,中國大陸是即強大又輝煌,可是不但收不回來被越南佔領的領土和領海,反而連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這些小國也紛紛的佔據了西沙、南沙海域,開採石油,並且還理直氣壯的宣稱那是他們的領海。

於是海南島、廣東、廣西的漁民們就是禍從天降了,他們在世世代代打漁的海域上作業,突然就被不知道是哪國家的艦艇,是連船帶人一起拖走,船被扣留,人被送上了法庭,收到了擅自闖入人家領海的指控,於是被判入獄三個月、半年、或者是一年,刑滿釋放以後,是連人帶船一塊放回,至今在這些國家的監獄裡,仍有不少中國漁民們在服刑。

本人曾經為此憤怒過,也呼籲共黨無論是出賣了那塊領土和領海,都應該發布一個公告,讓人們知道,這樣可以讓中國人免於出了家門口走出沒幾步,就被外國人逮捕,指控是擅自闖入了別國的領土,而入了外國的監獄。或許共黨是因為太偉大的緣故,所以做出了事情都是出乎正常人意料的。

例如中國大陸是石油的進口地區,今年據說是要進口8∼10億噸的石油,如此大量的石油,那是要到中東、非洲、北美去買的,然後再用船運回來。中國大陸是除了新疆克拉瑪依還出點油以外,陸地上是基本上沒油了。可上天是公平的,不但給了人均等的機會,也給了各國、各地區均等的機會。

對中國大陸而言,那就是陸地上找不到石油了,但是在領海裡卻有大量的石油。一個在東海,一個在南海,不管是陸地還是海上,都是自己的主權,地下的石油那就是自己的,開採出來自己用,不必花著外幣飄洋過海,到處去買石油了。

可令人不解的是,東海的油共黨讓日本人去開發、去採油,然後運回日本,讓日本人用。南海也有石油,已經被東南亞六、七個小國佔據了900多個海島,豎起了鑽井臺在採油。可是自己的油卻讓別人去開採,自己反而去買油用,這是什麼邏輯呢?據說共黨的海軍是強大的不得了,為什麼不派出去保衛東海的油田呢?

如果怕打不過日本,那就派去南海,把那六、七個小國打出去,保衛南海的油田。如果怕打不過越南,那就先把新加坡、汶萊、菲律賓、印尼、馬拉西亞趕出去。強大不是指只會在閱兵式上邁方步,國家主權受到了侵犯,就是不強大,也要拼出命的去保衛,這是軍隊的天職,否則又憑什麼養軍隊呢?

總的來說共黨的黑幕是太多,釣魚島事件,共黨為什麼要大做文章,共黨怕的又是什麼?這件事情恰恰發生在九.一八之前,究竟這件事情是否共黨自己在製造、去挑撥共黨幾年以來,在中國的民間去挑動起來的所謂愛國主義,實質上的民族主義,以此來轉移國際和國內現在對共黨的極端不滿和壓力。人人都有七情六慾,但那是屬於自己的,不受共黨的導演和指揮,弄清了事實,我們當然就知道該向誰表達憤怒了。

這就回到了前面提到的第一個問題上,各國收緊了對中國大陸移民的政策,是不是無視中國大陸的強大和崛起了,這種說法讓人感到是莫名其妙。一個崛起了的強大國家,人們是需要安居樂業的,又為什麼要拋家舍業的移民外國呢?當今有八個工業國,三、四十個發達國家的人民是很少有人想移民到外國去的。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家的狗窩,尤其中國人的傳統是父母在,不遠遊,游必有方。如果不是為官或是經商的話,很少有人願意背井離鄉漂泊在外。

1950年的日內瓦協議中,明確了兩種人各國都應當出手保護和幫助,一種是在專制和共產政權下遭受政治迫害的人,稱為政治難民;而另一種是由於長期的貧困、不得溫飽的經濟難民。對於中國大陸來說,各國保護和接受的是政治難民,而不接受中國大陸經濟難民,這對於共黨們來說當然是很沒面子的事情。

各國政府為了促進人才和資金的流通,又先後制定出了技術移民和投資移民的新政策,對於科技、文化的交流和融會,這些無疑是個好政策,但是平心而論,這個好政策並不適用於中國大陸。首先就以資金上來講,中國大陸是嚴重缺乏資金的地區,長達30年的時間,一直是指望著外國人的投資和港澳臺的投資。

由於絕大多數西方民主、自由的國家,並不相信共黨極權下的中國大陸,所以30年來,來自西方國家對於大陸的投資,始終佔全部投資的30%左右,反而是港澳臺的商人們在大陸的投資佔據了另外的70%。儘管如此,少得可憐的外資如同杯水車薪,共黨才不得不在國內採取了幾個辦法來湊緊資金。

例如長期的、多次的幾乎是強迫性的要人們買國庫券,共黨長期操作股票市場來圈走人們腰包裡的錢。而近十來年又操作房地產行業,吹大泡沫,去圈田;再利用各種天災人禍的機會強迫國內民眾捐款,向海外華人要全款,想各國政府要全款,可是要到的錢卻並沒有用在災區、災民的身上。還要把海外華僑們寄回國內用以撫養國內親屬的外幣充做是外匯儲備。挪用在股票國際市場上和購買石油、糧食、礦石、金屬、汽車、飛機、化工原料和電子產品。

把作為國民福利的教育和醫療保健產業化,對於職工是長期的實行低工資、低待遇,甚至是無待遇。而扒房圈地不給錢,或者是只給很少的一點錢;對農民實行了多達200項的苛捐雜稅;而對城鎮的居民們實行令人意想不到的罰款措施等等。但是仍然達不到共黨希望的資金數量。

在這種情形之下,國內手頭有資金的人們,不把資金投放在國內,反而要投放在外國去做移民,這無論如何是說不過去的。胡潤百富榜上近日發布的報告說,中國大陸的權貴人士們,人年均的消費力已經達到了1.1億元人民幣,並且還說有此種消費力的人全大陸是共有5萬5千人,他們平均每個家庭是至少有三套住房,一座別墅,一套市區的公寓,一套度假房,並且至少擁有四輛汽車。

共黨治下的六十年,中國人民的消費能力始終拉不動,投資海外為移民的中國人,既不瞭解移民國的國情,又不懂得移民國的語言,即便不把錢投資在國內,花錢去幫助去拉動內需,也算是一件功德,一國民眾中的40%以上都是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又怎麼能使人相信這個國家是不但強大了,而且又崛起了呢。

再說技術移民,據說大多數中國大陸的技術移民們,是生活在各國的中國城,或者是唐人街上,不是改了行做了小買賣,就是整天抱怨著找不著工作,找不到工作的原因無非兩點,一是語言的不通,二是學歷資格不被承認。

中國大陸是個技術貧乏且又落後的地區,這六十年裡是沒有發明創造,技術是需要引進,越是這樣才越能使有技術的人發揮本領和潛力。由於六四的大屠殺,共黨至今仍被國際上制裁著,稍微先進一點的高科技是禁止進入中國大陸,所以共黨派出不少的間諜到各國去偷技術。

由於偷的技術都不高,近幾年幾乎每個月都有新聞報出都有中國的間諜們落網被抓的消息。科學與學術的精神,就是自由的人文精神,共產極權下的人們是被限制在四個堅持的框框裡,教育是填鴨式的、死記硬背,目的就是應付考試,最後是取得畢業證書,拿到了碩士、博士的畢業證書。

可拿到了以後,什麼是自己的呢?獨立的人格和自由的精神全泯滅了,消失了,大學畢業生們降格到了工匠、手藝人的水平上。國內找不到工作,國外當然就更難了。同時國外的教育程度肯定是高於國內,否則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中國自費留學生來海外接受教育了。

到了今年的8月底,美國已經遣送走了40萬非法移民,而其中的17%是中國人。9月的中旬,加拿大的移民部長去大陸,和共黨公安部長簽署了共同打擊非法移民的協議。這裡面是即沒有種族歧視,也根本不存在著什麼看不起,或者是侮辱中國人的意思在內。

法治國家就是政府在法律的框架下管理國家,共黨就把人家的法律稱作是所謂法律,不管是有所為,或者是無所謂,之所以叫做法治國家,就是因為法律高於一切,而中國大陸是共黨高於一切,所以叫做黨治,其實就是人治。

人性中有惡,惡性膨脹,自律性就消失了,作為他律的法律又被共黨踩在了腳下。人們不喜歡無法無天,甚至痛恨無法無天的人,所以中國人才花錢冒險去外國做非法移民。非法移民當然就不招人待見。即便是合法移民,如果去到了移民國,自認為自己是大爺,不去學習和接受移民國的價值理念,沒有意識到自己是規劃於人家,同樣也是不招人待見。

一個即強大又崛起了的國家,卻向世界輸出了龐大的非法和合法的移民,我們就只能對這個強大和崛起的說法持懷疑的態度。為什麼沒有各國的人民或合法或非法的移民中國大陸呢?相反的是共黨體制內卷款外逃的髒官們,倒是心甘情願的移民到南美和非洲一些貧窮落後的一些小國去安居。許多中國人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難道我們不應該從新的反思,多提上幾個為什麼,從新認真的思考一下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