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在聯大:堅持與伊朗對話(圖)

發表:2010-09-25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哈邁迪內賈德發表挑釁性講話

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雖然認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講話是"不可接受"的,但他仍然堅持與伊朗對話。在中東問題上,他跟歐巴馬總統一樣 ,認為以色列有必要延長暫停修建猶太人定居點的期限。

聽到兩種演講

連接性的演講,分裂性的演講,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是兩種都聽到了。當美國總統歐巴馬演講的時候,他就坐在聯大莊嚴的大廳裡,為歐巴馬鼓掌。他說:"這首先是一個負責任的演講,對中東和平進程持負責任的態度,同時也提出了對話與合作的邀請,在伊朗問題上。"

但伊朗總統對這一邀請不屑一顧。恰恰相反,他對"911襲擊"提出陰謀論來進行挑釁,他說那次襲擊是美國政府自己安排的。他說這番話的時候,韋斯特韋勒不在大廳裡,而是出演了外交官的角色,時間不是很長。至少有33個代表團在艾哈邁迪內賈德發表講話時抗議性地退出了大廳,德國代表團是其中之一。

絕對不能接受

德國外長的反應是憤怒的,"伊朗總統打掉了美國總統向他伸出的手,我們對此表示遺憾。他的講話不僅是不合情理的,而且是非常傷人的,這種誤入歧途的講話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

《紐約時報》苦澀地評論道:聯合國大會每年一度給伊朗總統提供強烈挑釁的場合,看來使他很高興。在艾哈邁迪內賈德出場前,西方從伊朗那裡看到了願意重新開始核問題談判的信號。而他的講話就像一盆冷水澆在人們頭上。韋斯特韋勒表示:"我們希望伊朗總統能把他雄辯的尖銳性用來針對伊朗內部的問題,而不要脫離一場對話的新開端。"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

中東形勢同樣讓世界各國頭疼。歐巴馬把他講話的一大半用來針對這個話題,他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強烈呼籲裡含著某種清醒的認識。這些話以色列是聽不到的,因為,由於一個重要的猶太節日,以色列在聯大會場上的位置是空著的。但是,歐巴馬關於以色列應該延長在巴勒斯坦地區修建猶太人定居點時間的建議,在紐約得到廣泛的響應。韋斯特韋勒要求道: "猶太人定居點修建行動必須繼續凍結。對這塊絆腳石要認真看待,這關係到和平談判能否成功。"

韋斯特韋勒在聯大發表講話的時間是9月25日18點30分。他要利用他的講話,強調的德國的作為和在聯合國裡的可靠作用。這也將起到一定的競選作用,因為,德國希望在10月12日得到足夠的票數,使自己能被選入任期兩年的非常任理事會。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