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在自家菜地被開發商活活鏟死(圖)

發表:2010-09-25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9月9日16時50分,湖北省襄樊市谷城縣廟灘鎮一七旬老太,因制止開發商非法強佔自家菜地,在菜地被鏟車司機的鏟車活活鏟死。老太當場右腿被鏟斷為三截、左臂被鏟斷為兩截、鼻腔出血、一隻耳朵被撕裂,在送往醫院的途中就去世了。後經法醫鑑定,老太太內臟全部破裂。

此前12天,8月29日,這家老爺子因為鎮政府非法強征這塊耕地,並被鎮政府多次上門「做工作」,並受惡勢力脅迫,氣憤過度突發腦溢血去世。

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兩位花甲老人因為一塊面積不到4分的菜地接連去世,對這個不幸的家庭造成了致命的打擊。

由於慘劇是由鎮政府非法征地,違法讓地引起,受害人家庭要求嚴肅追究鎮政府的行政責任和開發商的刑事責任。

事件的簡要經過:

2009年6月,這塊耕地被當地鎮政府以建設法庭辦公樓為名,脅迫老夫婦出讓土地。在未辦理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又被政府轉手賣給房地產開發商搞開發。政府以建設公益設施為名、行商業開發之實。

2009年11月底,老爺子得知這個情況後,曾去當地政府反映情況,不同意出讓土地,卻遭到當地政府一個佔姓副書記的訓斥。此後,開發商又變本加厲,動用各種勢力,上門施加壓力。

老爺子去世後僅12天,鎮政府不顧其家庭還沉浸在悲痛之中,縱容開發商開鏟車來強行平整菜地。老太太慘死後,開發商公開揚言「壓死一個老太太不就是十來萬塊錢的事嗎!」

事發後,鎮政府一直迴避自己的行政責任,同時動用警力晝夜在被害者家門口監視。並於14日在網路上發布「關於廟灘‘9.9過失致人死亡’一案的簡要通報」,表達了「案發當天,嫌疑人是臨時被人以口頭約定形式,僱請至案發地進行土地平整,方式為:用鏟車的鐵鏟對已土地進行拖行平整,不存在蓄意和預謀,嫌疑人和死者之間並不相識,無任何怨仇」的言論,誤導群眾。

截至事件發生,鎮政府仍然拿不出任何合法的土地使用審批手續。

鑒於在事件處理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壓力和困難,我們希望各位網民能夠一起來關注和監督此事的進展,用社會的力量督促有關部門盡快做出公正合理的決定。讓相關的責任人依法受到處罰,讓類似慘劇不再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