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拆遷和大陸拆遷的本質區別

發表:2010-09-2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拆遷的範圍差別:美國只有公共用地才有拆遷,房地產商的開發是沒有拆遷權的,也就說政府建公用的公園可以拆遷,政府無權為給房地產商開發房子拆遷。而大陸是政府為房地產商拆遷。

2。拆遷的定價權完全相反,美國政府有權拆,無權定價,定價權在老百姓一方,也就是說政府有權拆,但老百姓有權定價;美國是由公民審判團定價,公民審判團是由隨即抽籤產生的老百姓組成,由他們來裁定政府應該給老百姓多少錢。相反,大陸是政府有權拆,價格也是官府說了算,也就說你老百姓這個東西必須賣給我,價格由我說了算。相當於你的車必須賣給我,價格由我說了算。這和明搶完全一樣。

3。土地所有制完全相反,美國是土地民有制,老百姓可以自由買賣擁有土地,土地被分散到眾多的民眾手中,沒有土地壟斷問題。相反大陸是土地官有制,老百姓沒有一寸土地,土地被官僚壟斷,壟斷是萬惡之源,壟斷必然導致暴利,這就是大陸房價高,房地產暴利的根源。壟斷是暴利之源。

4。建房開發權相反,美國民眾擁有土地,也擁有土地開發權;大陸老百姓不僅沒有土地,也沒有建房的開發權;開發權由官僚壟斷。大陸老百姓現有所謂土地證,其實是土地租用證,大陸老百姓在自己的祖國沒有一寸土地,所有的土地都是從官府租來的,最長70年租期,所以大陸所有人最長70年都要被官府至少拆遷一次。而且老百姓就是有土地租用證,也不能自己建房,比如不能把自己現有的舊房拆了,蓋成30城高的樓房。開發商也沒有土地開發權,所有建房權必須到官府那裡去購買。而官府是壟斷的,所以大陸不僅土地官僚壟斷,建房開發權也是官僚壟斷,壟斷是萬惡之源,壟斷必然導致暴利,壟斷是暴利之源,這就是為什麼收入只有美國人幾十分之一的大陸人,房價卻高於美國的原因。這也就是很奇怪的大陸會有老舊破房等官府拆遷,因為老百姓自己不能拆遷自己的房子,更不能自己蓋新房。這些權力都要向壟斷的官府購買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