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集團將阻礙中國經濟政治體制改革進程(圖)

發表:2010-09-26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9月25日上午,《證券市場週刊》主編於穎在「2010中國宏觀經濟預測秋季論壇」上演說時表示,「今天早晨來的路上大家都有感受,凡是從地面上過來的人,包括地下過來的人都知道今天的交通非常擁堵,心裏著急。但是從另一方面我們也能夠感受到中國汽車的消費和需求增長十分旺盛,雖然我們堵在路上心裏急,但是我們的政府官員們非常高興,畢竟在經濟如此低迷的情況下中國有這麼旺盛的需求還是一件好事。特別是金融危機以來,中國汽車銷售的增量大概在全球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

她說:「雖然汽車的需求如此之旺盛,但是目前進入到了對於房地產極大的爭議,在房地產未來價格和供給需求的走勢上,無論是學者還是宏觀經濟政策的制定者分歧都非常大。我本人比較傾向於任志強的觀點,我認為無論我們政府怎麼在口頭上強調要在什麼期間之內控制房價,我覺得這個目標和願望都是非常好的,但是操作起來有極大的難度。在這一點上,一會兒可能我們的這些對於中國經濟總體波動有著深入研究的學者們會展開深入的討論和辯論。我認為無論怎麼努力,在目前不僅僅是中國的經濟增長以及城市化的需求、危房改建、生活品質改善的需求,以及作為貨幣現象的投資投機需求,我們認為在中短期之內房價會有大幅度的下降。如果能夠做到控制價格的增長幅度就已經很好了。」

「其實中國有很多問題都沒有暴露出來,因為是被美國或者世界的問題掩蓋了。比如說美國的主權債務危機2012年會達到峰值,美國的房地產價格,美國的失業率都處在非常痛苦的狀態,加上歐洲的債務問題、經濟問題,美國經濟是否二次探底或者二次探低,這些問題都很嚴重,嚴重到我們對於自己經濟的走勢也看不太清楚了。 我個人認為中國的問題可能更嚴重,因為以西方的市場經濟和他們信息的傳播,暴露問題的機制很充分,這樣美國的任何問題我們全世界的人都會在第一時間看到,當然次貸的問題大家都沒有看出來。」

她說:「我認為目前中國最大的問題是,由於在金融危機過程當中我們處於一個相對的平穩狀態,所謂的北京共識也好,保八保九也好,掩蓋了很多我們中國經濟發展當中的深層次問題。包括我們的環境問題、土地問題以及在目前這個表面看起來很繁榮情況下的改革動力不足,當然最嚴重的就是我們的權貴資本結合形成的利益集團,將會在未來極大的阻礙中國經濟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的進程。我認為這些問題可能會在未來逐漸的體現出來。」。

来源:證券市場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