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動態(2010/9/20-9/26)

發表:2010-09-26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柏專欄

家庭移民類案例

家庭類移民簽證涉及到家庭中的各個成員,如父母,配偶和子女。申請失敗會給申請人及家人造成許多煩惱,我們願借本公司以下典型成功案例啟示大家關注思考。

不離婚仍可擔保配偶簽證

A女士離婚後獨自一人來澳州學習,國內有一個12歲的女兒歸其撫養。A女士來到澳洲後與澳籍已婚男子B先生邂逅戀愛。由於B先生有家庭和孩子,雖然他與A女士真心相愛,但作為孩子的父親他很難也不願與原配妻子提出離婚。就這樣A女士和B先生共同度過3年多的同居生活。為了能與A女士長期在澳洲生活,B先生決定擔保A女士申請配偶簽證, 但考慮到自己根本不可能與前妻辦理離婚手續,因此二人一直被此事所困擾。A女士是松柏的老顧客,在瞭解到他們的心事後,我們的專家為他們的申請進行了詳細的策劃和準備。經過雙方努力,A女士已於今年成功地在境內獲批配偶簽證。這對於兩位有情人來說,真是值得慶祝的喜事。

擔保人旅澳僅3個月,成功擔保父母移民

C先生和妻兒2007年底以技術移民定居澳洲。3個月後,他們就打算擔保父母移民澳洲。他們在諮詢了很多中介後得知C先生需要在澳居住期滿2年後才有資格遞交此類申請,他們於是感到有些沮喪。經朋友介紹並看到松柏的報導後,全家前來公司諮詢,他們關心的是能否不用等2年提前申請父母移民?松柏專家仔細地瞭解過C先生定居澳洲後的實際狀況,發現他完全符合提前申請的條件。接案後,專家為他們準備了詳盡的說明材料,通過大量的舉證,C先生的父母1年後順利地獲批了永居簽證。

家庭最後成員 申請屢遭拒簽後

勝訴MRT

D先生的全家都是澳洲公民。7年前,他與妻子離婚,無子女。離婚後,他以家庭最後成員的名義申請了移民簽證。第一次申請在澳洲領事館調查中被發現他的妻子仍與他有聯繫,於是申請很快被拒簽。D先生的家人為他找了當時頗具名望的華人大律師為他上訴,並支付了高昂的律師費,但最終MRT上訴失敗。D先生的父母決心不放棄兒子的申請,發誓一定要將兒子辦到澳洲與家人團聚。很快,D先生開始了第二輪的申請,二次境外申請時他聘請了西人律師,希望能夠有所收穫,但萬沒想到,申請遞交後等待了1年多,最後移民局還是以同樣的理由再次拒簽。這一連串的拒簽給D先生家人打擊沈重,年邁的父母經不起這樣的打擊,幾乎到了崩潰的境地,但是他們心中有一個念頭,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帶著幾乎絕望的心情,年邁的父母找到了松柏專家,他們不僅講述了過去艱苦的經歷,同時表達了對松柏的殷切期望。鑒於D先生的實際情況,松柏專家為他策劃了周密的上訴材料,出庭前,為D先生一家做了詳盡的指導。此案在歷經了近5年的等待後,終於大功告成。D先生一家從此成了松柏的朋友。

**安旗專欄

「回歸」,「回流」與「含恨離境」

對已經獲得了澳洲永居簽證的人,現在又回到自己出生的國家工作,大家稱之為「回流」;對海外留學生學成後回國發展事業,大家稱之為「回歸」。值得注意的是,現行的澳洲技術移民政策可能導致一批澳洲留學生在4年時間裏無法獲得永居簽證,這批留學生如果不願在澳洲寂寂無聞地等待一個沒有答案的澳洲身份,那麼放棄永居目標,及早回國尋找發展出路,他們或多或少是「含恨離境」。

無論「回歸」,「回流」還是「含恨離境」,實質上都是離開澳洲回原居住國發展,但三種回國的滋味大不相同。

如果當初來澳洲的目的就只是為了鍍鍍金,那麼完成學業後「回歸」自然不在話下,國內有合適的職位等著呢!國內的機會也實在是不容錯過,這種回國的感覺是飄飄然的。說到「含恨離境」的一群,大家多少有點遺憾和委屈,因為原本計畫的移民目標沒有辦法實現了,現在回國的話,當事人就感覺「賠了夫人又折兵」地窩囊。

至於「回流」,實際上是很多已經拿到澳洲永居的新移民一直倍感困惑的話題。有趣的是,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你可以從不同人的口中得到截然不同的答案,而且爭論雙方都有充足的理由。我本人也曾被無數次問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最新公布的數據:

從2003年至今,入境新移民人群主要以海外高知識高學歷人士為主,其次才是來澳洲與家人團聚的人士;而每年離境的人則以澳洲高學歷的單身人士為主,凡是以家庭成員團聚身份移民澳洲的人則很少「回流」祖國。從年齡數據上看,入境時新移民的平均年齡為31歲,而以澳洲永居身份離開澳洲的人群平均年齡為27歲,顯然離開澳洲的人群的年齡要輕一些。以性別數據來看,澳洲女性移民只有20%的人「回流」原居住國,而男性「回流」則高達50%以上。根據以上的數據,如果你被問到是否應該「回流」時,是否應該先考慮下面幾個問題:

你有澳洲的高學歷嗎?你是單身嗎?你還年輕嗎?你是男性嗎?你在國內有關係嗎?

最讓人難以決定的是「含恨離境」。本來很多人來澳洲的目的就是拿個澳大利亞身份,即使「回流」也好給家人朋友一個交代,可偏偏生不逢時,澳洲2009年9月23日之後的移民政策一變再變,很多想移民人不是給拖跨了,也是拖得遙遙無期,誰碰到這種事誰能沒有怨氣呢?所以眼下在網上埋怨澳洲移民政策的論壇很熱,破口大罵泄憤的人不少,這自然嚇住了那些想來澳洲的人。

但罵歸罵,很多人很實際地悄悄辦起了「結婚移民」和「僱主擔保移民」。如果你屬於不拿到澳洲永居簽證不罷休的那種,那麼根據現有的澳洲移民法律條款,你只能試試「曲線移民」。「曲線移民」主要是指:僱主擔保移民,商業移民,配偶移民,州政府擔保移民。只是不要病急亂投醫,搞清楚了再下手。

**Stanley CHAN專欄

詭詐的員工

上期文章中,筆者介紹了一個創業移民845成功獲批的案例,受到很多年輕讀者的關注,紛紛致電向筆者諮詢有關信息。面對技術移民要求越來越嚴格,等待時間越來越久的局面,創業移民類別已經成為留學生越來越關注的話題。應廣大讀者的要求,本期,筆者再和大家來分享一個創業移民的案例。筆者在此要提醒各位有意向申請創業移民845簽證的讀者,在生意運營方面不單單只關注營業額,還要多多留心詭詐的員工。下面筆者和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

筆者的顧客H先生是一個非常年輕的留學生。H先生的父母在中國都是成功的商人,受到父母的熏陶,H先生對經營生意也是很有興趣。H先生找到筆者的時候,已經有了一個生意計畫,就是經營旅行公司。筆者在經過調查後發現只要善於經營旅行公司其實是一個不錯的生意,並且能夠滿足創業移民的要求。於是筆者詳細的跟H先生介紹了創業移民的要求,H先生的旅行公司-新華旅行社(Pacific International P/L)-很快就成立,開始營業了。剛開始的幾個月,旅行社的生意一切順利,H先生雖然非常年輕,卻很懂得開發市場,慢慢建立了自己的客戶群。而筆者一路以來也一直關注H先生的生意發展,給H先生提出建議,並在移民法律方面進行指導。生意經營到10個月左右的時候,筆者發現H先生的經營業績開始停滯不前,筆者很奇怪,經觀察筆者相信問題是出在H先生聘請的一位員工身上。經過調查,發現公司裡的一位老員工在辦公時間發展自己業務,將公司的盈利據為己有。查明真相後,H先生果斷地將那位老員工解雇。雖然H先生按照勞工法規定將所有工資、有薪假期及其它福利待遇都付給了那位老員工,可是他卻以德抱怨,盜取公司顧客資料,通過電子郵件向H先生的顧客發布虛假信息。郵件內容稱,H先生的新華旅行社已經搬家,並列出了新的公司地址和聯繫方式。可想而知,H先生的很多顧客在收到郵件後,信以為真,去光顧H先生的「新公司」。經查明,這間「新公司」正是那位老員工所開。當然最後筆者也通過法律途徑幫助H先生維護了自己的利益。H先生公司的生意雖然因為這件事情受到一些影響,但是現在公司業務已經恢復正常。相信再過幾個月就可以遞交,經移民局審查符合要求,就可以獲批澳洲永久居留簽證了。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是否感到人心險惡。筆者認為,那位老員工人心詭詐,他之所以這麼膽大妄為,有一個主要原因在於他抓住H先生年齡小這個弱點,以為H先生年少無知。筆者也正是要提醒各位年少讀者,創業移民固然是移民澳洲的好選擇,但是在用人方面,一定要小心謹慎。適當的時候要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筆者在此敬告廣大讀者,新華旅行社(Pacific International P/L)的聯繫方式和地址從來沒有更改過,地址如下:

207 Dixon House, 413-415 Sussex Street, Sydney, NSW, 2000

電話:0292116833,0292110933

電子郵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pacificinternational.net

筆者從事移民代理行業多年,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筆者希望將這些經驗與各位讀者一起分享。筆者的新書正在籌劃之中。在這本書中,筆者將用講故事的形式以簡單易懂的語言向各位讀者解釋繁瑣複雜的移民法律問題。在這本書中,筆者將提供一些特殊經典的案例和一些真人真事的經歷。筆者的這本書最早將於9月出版。為感謝各位讀者多年來對筆者的支持,筆者將免費將本書贈送給《看中國》的讀者。各位讀者只需到郵局購買一個B4大小的Express POST信封,填寫回郵地址,並在9月底前寄到筆者的辦公郵箱。筆者將把新書出版的第一時間將書寄出給各位讀者。

以上專欄是由澳洲移民法律諮詢Stanley CHAN提供

**答疑解惑話移民

問題一:章先生女兒06年5月拿到永久居民身份,他太太09年7月通過付費拿到永久居民身份,聽說他自己要過5年才能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請問是否是這樣?他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提出申請?他現年67歲,剛退休下來,國內就他一個人,他大概要等多長時間?

答:如果章太太是09年7月拿到的PR,那她應該是在08左右的時間遞交的付費移民申請,按當時的規定,她的配偶,也就是章先生可以在隨後申請配偶移民,不受時間限制。根據他們的情況大概要等3-5個月。

問題二:Philip是08年做的職業評估50分專業,雅思4個7,本科碩士都在澳洲讀完,現在拿485簽證申請885,請問把握大嗎?他上個月已經遞交online application,像他這個情況要等多久呢?他在等候簽證的時候需要做和專業相關的工作嗎?

答:Philip現在如果夠移民分數的話,完全可以轉885,但審理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主要是根據他所提名的職業來看。一般來說整個週期需要1年半到2年。他在等待簽證的時候可以做任何工作,不一定相關的。

以上問題由澳洲縱橫移民留學中心的王先生解答。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