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韓 鷹眼一覽無遺(組圖)

發表:2010-09-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無人偵察機「全球鷹」進入美國空軍服役以來,一直有傳聞,美軍意欲與盟國共享這套先進的偵察系統。


美國空軍RQ-4全球鷹戰略偵察機


美全球鷹無人機續飛超33小時開創新記錄

雖然名為「全球之鷹」(RQ-4 Global Hawk),不過親眼目睹美軍這款高科技空中偵照利器後,會覺得比較像是看到一條加上翅膀的可愛鯨魚,體積也非只是一般遙控無人機的大小,而是比包括F- 22等戰機都來得還大,兩旁的偵察機特有細長機翼,更是長達三十五公尺,直逼波音七四七。

美軍指出,「全球之鷹」能在六萬五千尺高度連續飛行三十小時,以偵照任務來說已可以滿足需求,所以沒有空中加油設計,不過如此性能一天就可偵照十萬平方公裡面積的土地。

由於「全球之鷹」航程達兩萬五千公里,部署在關島航程可涵蓋北韓和中國大陸,加上配備高性能的電子光學相機、紅外線相機和合成孔徑雷達,偵察精度高達三十公分,比現有間諜衛星的偵察精度還高出兩倍,並具有高靈敏度通訊監聽功能,可彌補衛星偵照的時差問題,一般認為,若只是要用於人道救援而非軍事偵查,不需要使用這麼高科技的無人偵察機。

美軍在介紹 「全球之鷹」的性能時,一方面強調這款無人偵察機的即時偵搜戰力,另一方面也稱讚「全球之鷹」是「解救人命的高科技武器」,特別是今年初海地震災時,美軍隨即派遣「全球之鷹」前往災區進行日夜偵照,對於後續救援海地的行動有很大的幫助,未來甚至將派遣「全球之鷹」進行颱風的偵照。

「全球之鷹」的機身長十三點五公尺,高四點六公尺,翼展達三十五公尺,幾乎和波音七四七一樣,是目前世上最大、最先進的長程高空無人飛行載具,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生產。

美國太平洋空軍從二○○八年起耗資四千七百萬美金,在關島安德森基地興建「全球之鷹」維護機棚,本月進駐首架後,今年底前將陸續再進駐共三架「全球之鷹」。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