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在加拿大 「搶銀行」

發表:2010-09-28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前我們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住在安大略省的溫莎市。那時因為英語很差,鬧出了不少笑話。

當時老公每天開車過邊境到一河之隔的底特律去讀博士,我在家裡帶小孩。有一天,因急需點現金用,我來到匯豐銀行取錢。之所以在這家銀行開戶,主要是因為當時在溫莎市,它是唯一有會說國語的前臺人員的銀行,那是一個香港來的女孩子,會國粵英語,後來因為大陸移民越來越多,她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很快就升職了,這是後話。

我到達銀行的時候,有零零散散幾個人在排隊,前臺有兩個人在忙,一個是那香港女孩,另一個是一位中年白人女性。在中國排隊是你想排那個人就站在那個窗口後面,而在加拿大卻是排一條總隊,輪到誰是誰。我發現這樣排隊比較科學,一是節省空間,二是公平,保證先來先辦,這個優點在旅遊景點排隊上廁所時尤其明顯。

因為當時英文很爛,所以我在排隊時心裏一直暗暗祈禱,希望自己能輪到那個香港女孩。尤其讓我有點慌的是,在這節骨眼上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取錢的「取」字用英語怎麼說了。

最後輪到我的偏偏是那個只會說英文的白人。我硬著頭皮走上前去,她和藹地問我有什麼事,我兩手握拳,直勾勾地瞪著她,心裏這個急呀,取錢怎麼說?取錢怎麼說??就在倆個人大眼瞪小眼的時候,我靈光一現,想起可以用代替的說法,表達清楚意思不就行了嗎?於是就在她又問一遍我有什麼事的時候,我衝著她蹦出一句:「I want money!」

只見她楞了一下,笑容在她臉上慢慢凝住了,她身體僵硬地往後挺了挺,兩隻手挪進了櫃臺裡面。在她嚴肅的表情中透著幾分探究,幾分疑惑,然後她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問我:「你、你想要多少錢?」

「100元。」聽了這個回答,她的表情明顯放鬆下來,又慢慢問了一句:「你有銀行卡嗎?」「有,在這。」我遞上銀行卡,這時笑容重新回到了她的臉上,我覺得她有點分外熱情地為我取了現金,打發我出了門。

覺得哪兒有點不對勁,晚上老公回來我就把這事對他講了一遍,老公當時就笑倒在沙發上說:「她把你當成了搶匪,搶銀行的都是大喊:「I want money!」,就跟中國搶匪喊:‘把錢交出來差不多’。」我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又丟一把人,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她可真能想,那有我這麼溫柔的搶匪,連槍都沒有。」「所以她才沒有報警嘛。你以為她把手伸到櫃台下面幹什麼?那下面有按鈕和警察局連著呢!」

来源:真妮的咖啡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