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辦理停手機記:中移動逼得啞巴說話

發表:2010-09-2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二十八日,我應約來到中國行動電話公司在天津市紅橋區一號路與勤儉道交口的一個小店,辦理手機停機手續。還是那個小姑娘,她問我,「幹什麼?」

我說:「不是你讓我來的嗎?」

「哦,你要停機呀,我們這裡辦不了,你到一號路紅橋醫院對過那個店去。」她用手往西一指。她明知道我是要辦停機,而她們這裡辦不了,還一次一次讓我跑。真是「店大欺客」,他們的嘴,我的腿!

這一次回國四個月(從五月初到八月底)。四個月前,就是在這個店,我用我的原來的手機,買了一個新號碼。當時就向他們申明過,我只用四個月。他們爽快的告訴我:「這很簡單,到時候你來我們這裡,申請停機就行了。」當你買他們的東西的時候,他們是笑臉相迎,一切好說。

於是,在快到期的八月中,我來到這個店,就是這位小姐告訴我,「停機要拿身份證。」

過了幾天,我拿來身份證(護照),她又改口說,「等快到期的時候再來,月底27、28號。」

第三次,我來到這裡,就是剛才上面的對話。就是這個小姑娘折騰了我三次!

於是,我又急忙騎車趕到那位小姐指定的那個手機店。看樣子,這是一個比較大的中心店。我拿了號,等了有半個多小時後,來到一個女士的座位前。

「停機?」她高聲地反問我。

我給了她肯定的答覆,並請她查一查我的手機還剩多少錢,詢問「餘錢可不可以退?」。

她敲了一下計算機,「還有37塊多,但不能退!」她斬金截鐵地答覆我。然後,她停了一下,說,「如果停機,你另外要交五十塊錢押金。」

何為「押金」?我是來按合同提前辦理停機,就是不再要你們的服務了,跟你們沒有關係了,而且,我不僅沒有欠費,還有盈餘,為什麼還要交什麼「押金」?

「這是我們的規定!」那位女士冷冷的說。就是說,不交五十塊錢「罰金」(他們叫「押金」),不給辦理停機手續(跟你沒有完)。

這一下,把我這一天積壓在心裏的窩火激出來了,「你們這不是逼著啞巴說話嘛!?為了停機,大熱天,你們一趟又一趟讓我一個老頭跑來跑去不算。最後你們告訴我,‘餘錢不能退,還要交五十塊錢的罰金’,你們太過分了吧!」

坐在我面前的那位女士,繼續冷冷地瞪著我,一言不發。這一會兒,像是在欣賞我的發怒的樣子,嘴角露出一絲冷笑。

「如此,我不辦了!」我憤憤地站起身來,「你們愛怎麼的,就怎麼的!反正我已經告訴你們從下個月起,我停機了!」

這時走過來一個像是負責人的女士(也是冷冷地)對我說,「那我們今天什麼也沒有做,對嗎?」

她的意思我明白:「你沒有辦理停機手續,以後發生的催繳費用和罰款等,完全由你負責!」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思考著最後這個女人的話:如果我不辦理停機手續,儘管我人都已經離開中國了,根本不用這個手機了,他們仍然會月月按開機收費。如此下去,一、二年以後,還了得!到時候,他們派一個律師敲開我的門,遞來一張天文數字的賬單。……我一個小小老百姓,惹得起這個中國的大亨嗎?!

回到家,我將剛才碰到的問題告訴了夫人,問她,「你有沒有認識的人在中國移動工作?」

她打了一個電話,然後告訴我,「人家說,明天你去中國移動天津分公司,他們那裡不扣錢。」

第二天,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共汽車來到南京路的中國移動天津分公司。接待我的是一位小夥子。他問我,「帶來手機了嗎?」

我遞給他手機。

他又問,「帶來繳費發票了嗎?」

我今天把所有文件都帶齊了,於是就遞給他一張發票。

「身份證!」他又一次向我伸手。

我遞給他一個複印件(因為來以前,聽說複印件同樣有效)。

「不行!要原件!」完了,又辦不成了。於是,在離開這裡以前,我從他那裡得到了如下許諾:「不交押金,並退還餘款。」算沒有白跑一趟。

回到家,已是中午,外邊正是烈日當空,我覺得再也沒有力氣跑了,就讓夫人和她的朋友再去南京路的移動公司跑一趟。一個多小時以後,夫人來電話, 「他們還是要交罰金!要不,咱們不辦了!……」平常比我還沉默寡言的夫人,也不耐煩了。我告訴她找那個靠馬路邊的那間辦公室的小夥子。過了兩個小時,我在家撥了一下我的手機號,裡面傳出來「你撥的是個空號」的留言。我知道,我的手機終於停機了,兩天的「停機」手續終於辦成了!可是,夫人回來說,「罰金可以不交,但餘下的37塊多錢退不了。因為需要本人寫申請,一個月以後才能退。」我們的朋友說,「那我來替他們辦退款手續?」答覆是,「不行!」

這就是我們的中國移動公司!難怪他們從中國老百姓那裡每天賺取的人民幣就達數億之巨!他們依仗自己財大氣粗,就是這麼肆意妄為地欺壓像我這樣的一個猶如啞巴一般不愛說話(實為不想惹是生非)的普通老百姓的!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