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鬼湖"20年吞噬數百棟房屋(圖)

發表:2010-09-2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中北部北達科他州有個「魔鬼湖」(Devils Lake),這個湖在過去20年不斷地「成長」,湖的面積擴張了將近4倍,破壞力也越來越大。不斷上升的水位吞噬了約6萬公頃土地、數百棟建築以及至少兩個城鎮。

據瞭解,「魔鬼湖」是北達科他州境內最大的淡水湖,所處地形是一個盆地中的盆地,處於封閉狀態。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該湖進入了一個新的「氾濫期」,由於沒有出口,雨水和雪水卻長期累積,使得這個湖「體積」日益壯大。附近逾400棟房屋不是毀於該湖溢出的洪水,就是為防止將來被「吞噬」,被迫搬遷到別處。

如今,「魔鬼湖」湖水已上漲了1.86米,就連原本在13公里外的密尼沃坎小鎮,目前已有三面被湖水包圍,居民紛紛懇求外界援助。

9月20日,「魔鬼湖」的水位超過海平面450米,預計水位如果再上升2米,就會溢流到附近的雪延尼河(Sheyenne River)。

報導指出,「魔鬼湖」溢流可能會使雪延尼河水位比2009年爆發的大洪水高出1.6米,導致半個城市泡在水裡。河沿岸受威脅的小區包括法戈以西的山谷市(Valley City),如果水位持續不降,周遭若干小區可能也會遭淹沒。

據報導,當地的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為了緩解洪水災情,投入資金已超過5億美元。這筆錢主要用於改建公路、鐵路和電力線路以及修建堤壩等。目前,「魔鬼湖」湖岸線長約1610公里,湖深23.3米,作為一個特殊的景點,也吸引了全美各地的遊客前去垂釣與進行休閑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