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強調對釣魚島列島擁有主權 (圖)

發表:2010-09-28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海春曉油氣田

日本外交大臣前原誠司今天再度宣布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強調中日在釣魚島問題上不存在主權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中日首腦是否會會面並不知情。東海中國油氣田附近有十幾艘海洋調查船在日本釋放中國船長以後出現在該海域,日本海上自衛隊軍機正加強監視。

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正同中方商議組織日本首相與中國總理的會晤,溫家寶與菅直人將共同參加十月四日至五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亞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中日首腦是否會會面並不知情。日本政府發言人透露,菅直人本沒有計畫參加布魯塞爾的歐亞峰會,但他改變了主意,認為日本你應該同亞洲以及歐洲的國家共同確定同中國的關係。

日本外交大臣前原誠司今天稱,日中之間並不存在任何領土問題。前原週一是針對中國海東邊的 列島發表這番言論的。這座島中國叫釣魚島,日本叫尖閣列島。撞船事件使這座有爭議的島嶼位於外交危機的中心。前原週一還表示,9月8日關押中國船長是正常行為,因為這艘漁船故意撞擊了日本巡邏船。

另外,日本首相菅直人下週出席布魯塞爾舉行的歐亞峰會。日本外交部試圖利用這次峰會的機會,安排菅直人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修復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但是,一般預料前景並不樂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就此表示,下一步就要看中方的了。菅直人週日前往布魯塞爾,歐亞峰會將於 10月4日和5日舉行。

中國今天要求日本作出姿態,採取真誠和可行的措施,化解釣魚島撞船事件引發的中日危機。

請聽本臺東京特約記者費麗文的報導: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週二在國會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改變他主張撞船是偶發事故的看法,他說,中國漁船是故意衝突,所以日本逮捕妨礙執行公務的中國船長是當然的行動。不過前原依然對目前日本傳媒、輿論呼籲公開現場錄相帶的措施表示審慎立場。

前原週一還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要求中國確保逮捕的日本籐田建設公司4名日本人安全,並要求4人能與律師會面,程永華說會盡快向北京報告。

另一方面,中國兩艘漁政船上週五起在東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活動,日本到週一為止,共4次通過外交渠道要求中國漁政船退出該海域。同時東海中國油氣田附近還有十幾艘海洋調查船也在日本釋放中國船長以後出現在該海域,日本海上自衛隊軍機正加強監視,傾右大報《產經新聞》週二引述政府高官形容,這麼大規模的中國調查船活動前所未有,顯示了日方的警惕。

此外,儘管中日外交吵架暫停,但中國加大了打擊日本經貿的力度。中日貿易通關手續連日忽然收緊,汽車部件和機械等進口日本的速度變慢。北京海關把商業航空貨物全部列入開捆範圍,上海海關也把航空貨物檢疫率從過去的10%提升到50%。日本經濟界紛紛認為,中國正在對日實施無形的經濟制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