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因15歲弟弟搶劫10元 叫人將其棍棒打死

發表:2010-09-28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歲少年搶劫10元錢和4包泡泡糖

姐姐叫人棍棒打死

身懷六甲的19歲的姐姐進了看守所,三個幫她打人的朋友也因此受牽連

昨日下午,莆田市第一看守所,在押人員紛紛出去放風,唯獨19歲的李娜(化名)倚坐在牆角,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55天前的一幕幕,像惡夢一樣不停地在她腦海裡翻騰:8月2日,她知道15歲的弟弟搶了一名小男孩的10塊錢和4包泡泡糖後,一時氣急,叫人把弟弟抓來教訓,未料「失手」將弟弟打死了。

弟弟沒了,家也垮了,三個幫她打人的朋友也因此受牽連。更讓人揪心的是,面臨法律制裁的她,肚子也一天天大起來,4個月後即將分娩。

15歲弟弟帶頭搶劫

姐姐知道是弟弟干的,心想「這次一定要讓他長長記性」

李娜是仙遊榜頭鎮人,性格剛烈。自從母親離婚後,她就像母雞愛護小雞一樣,愛護小自己4歲的弟弟李志(化名),好吃的、好玩的都讓給弟弟,不讓他受一點委屈。

初中畢業後,李娜步入社會,不久認識男友王某。今年初,19歲的李娜懷孕了,與王某共同租住在莆田市荔城區。她覺得自己沒讀什麼書,將全部希望寄託在弟弟身上。

然而,15歲的李志從小受到溺愛,頑劣好鬥,根本沒心思唸書。今年7月,已經輟學的李志從仙遊來到莆田姐姐那玩,他帶著14歲的堂弟李強(化)到處玩耍,經常惹事生非。

8月2日上午,李娜挺著大肚子到市場買菜時,遇到她嬸嬸被一位母親攔下來,該母親告狀稱,在拱辰小學門口,她兒子的10元錢和4包泡泡糖被搶走了,是她嬸嬸14歲的兒子(李強)和另一名男孩干的。

根據這位母親的描述,李娜知道「另一名男孩」是她弟弟李志,頓時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她覺得是自己沒管好弟弟,心想「這次一定要讓他長長記性。」於是,她立即打電話叫來朋友余某和閆某,一起去找李志。當日下午4點,三人在一家網吧裡找到李志,並將其強行帶回住處「審問」。

姐姐設「刑堂」審訊

「你們代我教訓他,不要給我面子,打出事情我負責」

「為什麼搶別人的東西?」回到住處,李娜劈頭蓋臉就問。這次,她決心好好教訓一下倔強的弟弟,好讓他改邪歸正。

「我沒有。」李志背著雙手,眼朝天上瞟。「沒有才怪呢,別人都跑過來告狀了。」李娜抬手扇了弟弟兩巴掌。李志被打得東倒西歪,瞪著李娜不說話。

李娜被弟弟激怒了,吩咐余某和閆某「狠狠地打」。然而,余某和閆某是王某的朋友,對李娜的指令有點左右為難,只是象徵性地打了李志一拳,踢了一腳屁股。

「你的兩個好兄弟不肯動手。」李娜認為打輕了,掏出手機向男友王某求援,並將電話分別給余某和閆某接聽。「你們代我教訓他,不要給我面子,打出事情我負責。」王某在電話裡如此交代。於是,余某和閆某就往李志的背部各打了兩拳。李志站在那裡,不躲也不閃,盯著姐姐硬挺著。

「你們沒吃飯呀,打重一點,打傷了到醫院治。」李娜見狀很生氣,走出屋外找來兩根木棍,分給余某和閆某。兩人只得往狠狠打了幾下。這下動真格了,李志背上感到疼痛,承認搶了小學生的錢。

李娜問搶了多少錢,李雄說搶了10元錢。「還干了別的什麼壞事嗎?」李志說沒有。李娜交代繼續打,棒棍又結結實實落下。李志被打得嗷嗷大叫,只得承認之前還偷過手機和錢。

15歲弟弟不治身亡

姐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莆田市荔城區檢察院批捕

其實,到這時李志該招的都招了,「體罰」本該可以結束。但李娜並沒有停止,而是要打到弟弟服軟。

「你這人不打不承認。既然你這麼手痒,那就打你的手。」李娜吩咐專門打手。李志被打怕了,伸出手讓兩人各敲了一棒,然後叫喊著「手斷了」。

接著,李娜又吩咐打李志的腳。余某和閆某打了幾下,看見李志腳上出血了,就說算了,不要打了。到這時結束也不遲,但李娜似乎鐵了心,絲毫不肯妥協,「以後再搶東西,就可能被人砍死了,而不是流血這麼簡單。」

棍棒繼續落下。李志雙手捂著頭,倦縮在角落邊上。木棍打不到,李娜就拿出鐵鏈和透明膠帶,綁住其手腳繼續打。李志受不了了,在地上翻滾,李娜仍沒叫停。就這樣,余某和閆某打了一個多小時,中途停下來抽了一支煙,喝了點水。

下午6點,李娜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接過木棍狠狠地抽打李志。「姐姐我錯了,以後不會了(搶劫)。」李志求饒,聲音已經很小。李娜這才讓解開鏈條和撕下透明膠,放了李志。

由於李志衣服被弄髒了,李娜讓他去洗澡。李志腳痛不好走,是被扶進衛生間洗澡的,出來時腳上流血,雙手臂紅腫,臉色很青。「我難受,肚子痛。」李志要求上廁所,從廁所出來時人已站不住了。

這時,李娜才意識到情況不妙,但一切都晚了。李志被送到診所時,醫生不敢接收。晚上7點,李志被送到九五醫院。李志37歲的父親接到電話,心急火燎地從仙遊老家趕到醫院,不久醫生就宣布李志已經死亡。當晚,李志的父親向公安機關報案。

法醫鑑定報告顯示,李志因胸背部受到鈍性外力作用導致雙肺血氣胸、肺挫傷、肺破裂引發創傷性休克為主要死因,其體表大面枳挫傷為輔助死因。

近日,李娜、余某、閆某和王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莆田市荔城區檢察院批捕。

律師說法:

對此,福建八閩律師事務所高級律師林柏冬表示,根據刑法相關規定,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被判處10年到15年的有期徒刑,由於情節比較惡劣,不太可能適用緩刑。

該律師還表示,李娜情況比較特殊,可以考慮讓其取保監外生產,小孩安置妥當後繼續收監服刑。當然,這需要相關部門協調。

專家解析:

極端教育釀成悲劇

悲劇的背後,不得不引起我們對傳統家庭教育的反思。

福州大學社會學系主任甘滿堂認為,現在的家長,有的對孩子過分溺愛,想盡一切辦法滿足孩子的要求;有的對孩子不聞不問,完全扔給老師和學校;有的則對孩子期望過高,孩子稍有不足,便多加責罰甚至拳腳相向。這些都屬於極端的家庭教育方式,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教育不可沒有懲戒,但「暴力」絕不可取,那種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觀念已經不合時宜了。李志偷東西搶劫,與他從小受溺愛、缺少正常的家庭管教是分不開的。當現實和願望差距較大時,李娜選擇了極端的方式,最終釀成悲劇。其閆某、余某也因為講朋友義氣、對法律的無知,幫了倒忙,觸犯刑法。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