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十五)--列寧死因之謎(圖)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10-09-2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病的列寧

35.列寧死於梅毒還是腦疾?

1924年1月21日下午6點50分,列寧終死走完了他罪孽深重的一生。坊間普遍傳說列寧死於梅毒。1924年1月23日,由六名精神病和神經病專家簽署的公告稱:列寧死於一種無可救治的血管疾病。根據屍檢報告,傳聞之列寧死於梅毒的說法無法確認。梅毒將會造成腦細血管的病變,反之,證據顯示列寧是腦大血管嚴重病變。列寧曾受數次中風亦能證實。列寧死於多種原因,但最重要的是一種先天性遺傳。他的父親和兩個姐姐及哥哥全部死於血管遺傳疾病(南郭註:是腦血管還是普通血管)。克拉梅爾教授寫道:列寧的疾病持續了約兩年半,其一般症狀專家們確認屬非常規的神經系統疾病。[1]

1900年在斯圖特加爾特列寧曾諮詢過神經專家。1917年2月列寧致函其妹馬麗婭稱:「我幾乎無法做任何工作,因為我的令人沮喪的壞神經。」 [2] 自1921年下半年開始列寧出現病症。

1922年5月列寧第一次中風。克拉梅爾教授記錄:「他的病理基礎,實際上不僅大腦過度緊張,而且他的大腦血管嚴重錯位。」[3]而大腦供血錯位與神經失調密切相關。絕大多數參與診療的專家全是精神病與神經病專家。克拉梅爾記錄:「他已不能進行最簡單的加減乘除算術,甚至不能寫完整的句子,但他的智商仍保持完整。」[4]斯大林指令駐德國大使說服德國政府讓佛爾斯特爾和克萊波瑞爾醫生前往莫斯科,並支付了前者50000金盧布,後者則在莫斯科面付。且他們可以攜帶家屬,並將在莫斯科受到最高待遇。

德國哲學思想家尼採因年青時風流而感染梅毒,晚年由於梅毒進入第二階段,使他精神崩潰而瘋狂。亦即梅毒病人晚期的症狀是精神徹底崩潰,同時還有血管病變。從列寧死前同樣精神徹底崩潰,腦血管病變,加之列寧一生無後,儘管他的妻子完全正常,問題出在列寧身上,而梅毒病人的後遺症之一正是喪失生育能力,且他的醫生全部是精神病和神經病專家等事實綜合分析,列寧確實無法排除死於梅毒的重大嫌疑,至於六名精神病和神經病醫生集體簽名證明其死因,很可能是他們奉命行事,因為他們皆是蘇聯政府不惜一切代價花高價專門從德國聘請而來的專家,應蘇聯政府的要求,維護列寧聲譽是合情合理的事。

另據一篇網上英文文章指稱臨終前列寧懺悔道:「我犯了大錯,我在惡夢中感覺自已迷失在血的汪洋之中,一切已經太遲了,蘇聯需要像阿斯西的佛郎西斯那樣的人,有十個那樣 的人,我國才能得救。」不過此說似乎缺乏證據且與列寧死前早已精神崩潰的事實不符,無論如何,從列寧的一系列命令,信件,指示及在他當權的短短數年中親自下令屠殺了數十萬人的事實中明顯可見列寧絕非所謂偉大的革命導師,而是個毫無道德底線,慘無人道,沒有人性,極度野蠻殘暴的殺人惡魔。他對蘇聯共產黨匪幫而言當然是頭號功臣,然而對蘇聯人民而論則是貨真價實的禍國殃民之徒,對全世界各共產黨而言可稱做導師,對全世界共產黨國家的人民而論,則是標準的魔王。馬克思和恩格斯僅是在理論上提倡共產主義,列寧則是將馬恩有關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消滅財產私有制,消滅傳統道德宗教習俗等歪理邪說付諸實踐的第一人;列寧首創職業革命黨,公然鼓吹不受任何法律制約的絕對權力,公開主張對全社會各階層人民實行極權暴力恐怖統治,極力推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流氓競爭術,否定法治,用軍事手段於政治競爭,大建集中營,給蘇聯人民以至世界各國人民帶來的是無窮無盡的巨大災難。因此,列寧實際上是個歷史罪人而決非所謂偉人,儘管在有關無償歸還沙皇憑暴力非法侵佔中國大片領土問題上,列寧是個有良知的國際主義者。

36.列寧的末日

1922年4月3日,列寧提議下斯大林被任命為蘇共總書記。在列寧的指教下,斯大林變得習慣於不考慮正義、道德、基本的人類情感和憐憫作出決定。

1922年12月,列寧的神經系統急劇惡化。

1922年12月20日前後,列寧感到自已隨時可能死去,此時他口授了好些信件,談到斯大林的「殘忍」,「變得不能容忍總書記」.

1922年12月24日,列寧口授了一封譴責斯大林的附言。[5] 「我建議同志們考慮將斯大林從他的位置上換下去,讓其他在各方面有別於斯大林同志的比他更優秀,更有耐心、更忠誠、更受尊敬且更關心同志,更少反覆無常的人取代他」。[6] 斯大林聞訊後對克魯斯卡婭大發雷霆,並摔了電話。克魯斯卡婭隨後給卡門內夫寫了一信:「因為我記下了列寧的一封簡訊,是醫生同意的,斯大林昨天以最粗暴的方式攻擊我」。[7] 但她直到1923年3月5日,列寧病情明顯好轉的情況下才告訴他。列寧大怒,立即口授了一生中最後一封信。申斥斯大林對他妻子的粗魯無禮行為,並堅持要斯大林要麼公開道歉,或者選擇與列寧決裂。[8]

尊敬的斯大林同志:

你曾在電話中無禮地辱罵我的妻子。雖然她答應忘記你辱罵的話,她告訴了季諾維也夫和卡門內夫…我無意忘記反對我的任何話語,好像從未發生那樣。辱罵我的妻子其實就是辱罵我本人。因此,我必須要求你考慮你是否準備收回你辱罵的話,或你寧願選擇我們之間關係的破裂。致意。

列寧[9]

三天後,列寧的病情突然惡化。

1922年12月24日,列寧描述托洛斯基[10]是「現任中央委員會最能幹的人」和「現任中央委員會傑出的領導人」。[11]斯大林聞知後則從列寧致托洛斯基的眾多信件中找出諸如:「卑鄙的投機分子」、「流氓」、「惡棍」、「豬」等咒罵托洛斯基的話.[12]

1922年12月24日,列寧口授信稱「布哈林在我看來是我黨最優秀的人才,布哈林不僅是黨的理論家中最有價值和最重要的,而且對全黨而言也是最合格也最有希望成功的,但是值得高度懷疑他的理論能被完全視作馬克思主義,他的有些著述,表明他從未學辯證法,我認為他從未理解辯證法。」[13]列寧自已的政治辯證法賦予他自已許可證,將無產階級專政變成共產黨專政,再將共產黨專政變成個人專政。在列寧的哲學中沒有紳士之餘地。而布哈林則的所有共產黨高官中最具有紳士精神的人。

布哈林1888年出身於知識份子家庭,1907-1910年在莫斯科大學學法律,但時常被捕並於1911年被驅逐至俄國北部;後逃至德國。1917 年2月革命後,他從美國回到俄國。斯大林清洗托洛斯基時他配合斯大林落井加石,斯大林清洗卡門內夫和季諾維也夫時他幸災樂禍,1929年他自已被劃右派,並於1938年被斯大林處決。早期他是個左派共產黨,主張暴力革命,無產階級專政,後期他成為右派,主張漸進改革妥協和中庸。1919年布哈林發表《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曾對托洛斯基無情地落井下石。亦曾諂媚討好斯大林以期重新博取斯大林的歡心。一切都是為了權力!1936年9月1日,當季諾維也夫和卡門內夫被槍決後,他居然在給伏洛希洛夫的信中稱「…我非常高興他們像狗一樣被處決」。[14] 然而,他決未料到不過兩年他自已也被斯大林像狗一樣地處決!



[1] APRF, f.3.op.22. d.307.L.135.

[2] PSS.Vol.55. p.368.

[3] APRF, f.3.op.22.d.307.LI.37.

[4] APRF, f.3.op.22.d.307.L137.

[5] PSS.Vol.45.pp.343-6.

[6] PSS.Vol.45. p.346.

[7] PSS.Vol.54.pp.674-5.

[8] PSS.Vol.54.pp.329-330.

[9] PSS.Vol.54. pp.329-330.

[10]南郭註:斯大林親自命令秘密警察頭子蘇得波拉特夫(Pavel Sudoplatov),除掉托洛斯基。1940年8月20日在墨西哥,梅爾卡德爾(Ramo Mercader)特工部特務用一冰斧襲擊托洛斯基,他於次日不治身亡。

[11] PSS.Vol.45. p.345

[12] PSS. Vol.47.pp.187-188; Vol.48.p.11; Vol,49. P.387.

[13] PSS. Vol.45. P.345.

[14] TsGASA, f.33987, op.3, d.89.II.25-7.
 

来源:美國中文線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