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斤重豬天生2條前腿練就倒立走(圖)

發表:2010-09-29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蔡縣化莊鄉劉橋村,有一頭10個月大、上百斤重的豬,天生只有兩條前腿,每天僅憑兩條前腿倒立行走。當地村民稱它為「豬堅強」。昨日中午,記者在村民王希海家見到了這頭「明星豬」。

當時,「豬堅強」正躺在「單身豬舍」裡呼呼睡大覺。「每天來看它的人一撥又一撥,它已經習以為常了。」王希海說:「只有用美食,才能‘請’動它。」

王希海說著,抓起兩把麥麩子放進塑料盆中,用開水攪拌後,用木棍敲著盆沿兒。聽到敲盆聲,「豬堅強」立馬坐了起來,用力把身子向上提了幾下,兩條前腿一用力,整個身體倒立了起來,挪動著兩條前腿,走向豬食盆……

王希海對記者說,今年1月份,他家的母豬生下9隻豬崽,其中一隻豬崽只有兩條前腿,妻子認為是不祥之物,要將其丟棄,被他攔下。他想不管咋說,這也是條生命,讓它自生自滅吧。沒料到它的生命力非常頑強。

怪豬崽出生沒幾天,王希海提著它的尾巴,讓它用兩條前腿走路。沒料到小豬崽很配合,乖乖地行走。後來,他每天提著豬崽的尾巴讓它走一會兒,滿月時,它已經能嫻熟地倒立起身,靠兩條前腿支撐著走路了。

消息傳開,人們紛紛前來看稀奇,被小豬崽的頑強生命力所感動。一馬戲團的工作人員慕名前來高價購買小豬崽,被王希海婉言拒絕。王希海說:「它用行動告訴了我們:生命不易,應該堅強活下去。掏再多的錢俺也不賣它。」

據駐馬店市畜牧局專家介紹,兩條腿的豬崽,是受精卵在母體裡發育不正常所致,是一種常見的遺傳變異。其出生後能倒立行走,是豬崽生存本能和人為訓練的結果。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