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護問話被拒 可重開案

作者:文/奧達世律師 發表:2010-09-2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在本國內因為其種族、信仰、政治觀點等受到迫害後,來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下面是庇護案件的幾個關鍵程序。

*庇護問話

一般來說,第一關是要去移民局問話。問話是保密的,內容也不會泄露給美國政府以外的任何國家和機構。

然而,申請庇護者中的多數在移民局問話時被拒,其中原因是多方面。可能是庇護者的證據不足、陳述不可信;或者是翻譯在傳達時出現了失誤;也可能是因為有的移民官心存成見,草率決定,對庇護者的回答缺乏耐心和同情心。

有的移民問話官員似乎在還沒有見到申請者前,就已經做出批或不批的決定了,顯然這樣做是不專業的。

不管怎樣,申請庇護者在問話這一關被拒後,都要面對一個問題:下一步該怎麼做?

*面見法官,遞解聽證

一般來說,案子在移民局問話後被拒,如果申請者的身份已經「黑」掉了。那麼, 庇護申請的案子會轉給移民法官,申請者進入遞解聽證的程序。移民法官會認真地重審庇護的材料,原件和證詞,包括人證等。法官有權利否決移民官的決定,重新判案,重新作出批或不批的決定。

很多在移民局問話被拒的案子,最終卻得到了法官的批准。法官判案一般更注重證據,更理性,更加綜合考慮。

對於來美超過了一年才申請庇護的申請人,如果要想提高批准的概率,應該陳述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申請人不能在一年期中提交申請。

與一年期中申請的相比,超出一年期的申請被批得概率會降低很多。但是如果申請者當時還是未成年人,而且他或她對於延遲申請的原因解釋充分,也是有機會獲得批准的。

*判決後的重開案

申請人的案子在被法官拒了後,在遞解令發出的90天內,可以申請重新開案。案子可能在下列情況下重開:特殊情況發生了;或者上訴委員會自行打開案件;或者政府同意開案;或者國安部因為查出犯罪或造假要求打開案子;也可能因為以前無法得到的證據現在得到了而要求重開案。

*向上訴委員會上訴

在收到法官的裁決後,若不服判決,可以給上訴委員會申訴。上訴委員會一般會客觀公正的重審案子。

如果是法官的判案不公,上訴委員會也會指出法官在適用法律上的錯誤。如果委員會認為法官可能會採納他們的建議,案子也會交給原法官重審。

*司法審查

如果上訴委員會拒絕了上訴或重開案的動議,這時可以把案子提交到美國上訴法庭,要求重新斷案。在上訴期間,申請人可以以此理由申請留在美國。上訴法庭可能會重新考慮對案子複審。

上訴法庭有權利駁回法官或上訴委員會的判決。比如,在某些庇護案例中,有移民法官認為申請者的被抓和遭到毆打的程度不足以構成迫害。還有,參加政治遊行活動不足以受到迫害;有的法官僅僅認為申請者的證詞缺乏細節就否決案子等等。上述情況,出現在不同的判例中,都曾被上訴法庭駁回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