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十一登臺 揭露中共官員的最怕(組圖)

作者:李芳如 發表:2010-10-02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剿》電影宣傳海報(圖片取自電影官方網站)

【看中國記者李芳如綜合報導】在數名中共官員抵臺被法輪功學員頻頻起訴之後,《圍剿》選在中共的第61個十一當天,在臺灣五大城市的主要戲院同步上映。這部電影是由加拿大多倫多緣聚影視藝術中心製作,以真人真事改編呈現中共透過駐外機關,以經濟利益和外交手段收買和操控商人、政客、媒體、僑團、學生等組織,抹黑並打壓法輪功的海外案例。在9月28日特映會期間,更引發多位流亡、旅居海外的華人及多位關心中國現況的人士的共鳴。

影片大規模取材自海外真實情節

角色一:中共海外經濟辦事處一等秘書-陳剛


《圍剿》中一角陳剛(右),改編自真實世界中曾任領事館一等秘書的陳用林
(圖片取自電影官方網站)

劇中的主要角色-中共海外經濟辦事處一等秘書陳剛,改編自發生在2005年從中領館出走的前中國駐悉尼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2005年5 月26日陳用林自中領館出走,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並戲劇性地現身在悉尼紀念六四及聲援200萬人退出共產黨團隊的集會上。


2005年6月4日陳用林首次出現在悉尼「勿忘六四、告別中共、聲援二百萬人退黨」集會上,
發表自己脫離中共的心路歷程(圖片取自網路)

2005年6月4日晚在加拿大多倫多作巡迴演講的陳用林接受採訪時公開了一系列當時中共在海外如何控制華人小區、操控海外中文媒體、威逼利誘西方政要等來達到迫害法輪功及其他異議人士的內部文件。其中一份名為2001年 2月7日悉尼總領館的一份文件-「反法輪功涉外專門小組分工表」,文件上顯示該小組包括各個部門的第一負責人,包括政治研究、文化、簽證、領僑、商務、教育部門,並有具體分工,協同配合反法輪功的工作任務。此份文件也成了電影的素材之一。

脫離中共並公開中共極機密文件的陳用林,最後於在2005年7月8日獲得澳大利亞發予陳用林及其家人永久居留權,選擇在悉尼郊區定居。日前更出席舉辦於悉尼的8000萬人退出黨團隊遊行大會,並擔任會上發言人。

角色二:中共海外經濟辦事處副主任-肖玉貴

  
《圍剿》中一角-肖玉貴,改編自2004年被加拿大法輪功學員起訴的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
(圖片取自電影官方網站)

劇中的另一個主要反派角色-中共海外經濟辦事處副主任肖玉貴,則是改編自發生在2004年2月3日被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處被起訴誹謗的有罪者-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當時成為法輪功學員起訴中國外交官在海外迫害法輪功並獲得勝訴的首例。

2004年2月3日,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因在加拿大報紙上公開誣蔑攻擊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喬-契普卡被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有罪,並判1000加元象徵性罰款和10,000加元的原告法律訴訟費用。同年7月14日,由於潘拒付罰款,加拿大安河高等法院向中國銀行發出扣押中國副總領事潘新春相應資產的通知後,加國媒體廣泛報導了此事。

  
曾任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圖片取自網路)

2004年11月16日,法庭傳訊潘新春併進行資產審查(judgment-debtor examination),要求他說明其資產現狀,以及不遵守法庭命令的理由,並要求潘必須對法庭宣誓。但16日當天潘新春沒有在法庭出現。而後不久,一名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向法輪功學員透露,潘被判誹謗並已經離開加拿大。

《圍剿》揭開中共殘酷手段及本質

  
目前居住於臺灣的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
(圖片取自大紀元)

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表示,共產黨鎮壓法輪功的殘酷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政權對一個有益人民的團體,採取這種殘酷的手法。《圍剿》揭露這件事,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阮銘認為,這部片在正面人物的描寫上是很深刻的,但是在反面人物上的描述上,共產黨的官僚特務系統的野蠻手法,比片中所描述還要更複雜、更虛偽、更偽裝一些。

  
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家袁紅冰親臨特映會現場
(圖片取自大紀元)

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對於《圍剿》這部片能夠在臺灣10月1日起盛大上映,心裏感到特別高興。他說:「特別是中共大量在海外收買媒體的情況下,能夠看到這樣一個揭露中共暴政本質的電影,心裏覺得很高興,因為真實的聲音終於能在眾多的謊言中,發出自己的聲音來,我覺得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他表示,《圍剿》這部片子深刻的反映了中共暴政下正實行警察統治中最嚴酷的「特務統治」,每一個中國人、甚至是中共的各級官員,在特務的統治之下,成了失去自由的「囚徒」。

「因為中共對臺灣進行政治、經濟、文化全面的統戰,雖然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是跟有硝煙的戰爭比起來,更加危險。」袁紅冰認為,這部電影此刻在臺灣上映,格外具有意義。他相信《圍剿》一片將帶領臺灣人認識中共殘暴的本質,並從中獲得警示。

圍剿,誰被圍剿?

在中共第61個十一之前,隨著26日引起熱議的「2009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的白皮書,BBC和美國之音皆引述「人權觀察」組織的談話,質疑該報告的內容。報告發表兩小時內,有近萬名中國網友在搜狐上跟貼,其中98%的人表示難過、憤怒或可笑,後來多個網站因此被迫關閉。近期被大幅度報導出來的專業截訪-安元鼎公司,更是位居冰山一角地揭露出中共對於民間人權問題的迴避與刻意抑制。

電影《圍剿》的簡介其中一段寫著:圍剿?被圍剿?誰──被圍剿?

在多媒體的時代裡,透過網路的快速點擊與傳播,究竟《圍剿》選擇在十一上映,會帶來什麼樣的後續效應?或許以臺灣知名《世界電影雜誌》中對該片報導所提的副標題-「揭發最怕被公開的黑幕與真相,再現被刻意掩蓋的歷史全景」來作為一個中共面對海內外自由民主聲浪的鳴笛前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