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下次訪日將到千島群島(圖)

發表:2010-10-02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姆林宮消息來源表示,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下次訪問日本時,將訪視有領土爭議的千島群島。此舉將使日俄間的外交對立升高。

本週麥維德夫到遠東訪察時就計畫到千島群島,但因天氣惡劣而作罷。當時日本就警告過,如果麥維德夫真的成行,將嚴重傷害日俄關係。

這名消息來源並未說明他將何時訪視千島群島,但麥維德夫預計11月訪日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負責國內事務的克里姆林宮官員說:「我們相信下次到日本時,將是訪問千島群島的恰當時機。」 千島群島位於日本北海道的北方,自從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蘇聯軍隊取得該地以來,就一直在莫斯科的控制中,但是東京一直宣稱千島群島最南端的4 個島嶼是日本領土。

俄羅斯已憤慨地表示,日本「干涉俄羅斯總統在自己國內旅行的計畫」。

千島群島共有約56個島嶼,從堪察加半島一路延伸到北海道島,北海島跟千島群島最南端的島嶼只有幾公里之遙。

千島群島爭議除阻礙日俄全力發展雙邊關係,也造成兩國迄今未簽署和平協議、正式結束二次世界大戰。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