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QQ:只掃硬碟,不掃木馬(組圖)

發表:2010-10-0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6億QQ用戶隱私數據疑疑遭偷窺」事件在網上瘋傳,震驚全國社會各界,引發網友集體恐慌。全國網民紛紛使用360隱私保護器,在微博、論壇上大晒自己隱私被偷窺的截屏證據,並要求QQ就「窺私門」事件給出更明確的說明。中國公益律師聯盟更表示,將代表用戶對騰訊公司的侵權行為發起全國性公益訴訟。

在巨大輿論壓力下,帶著「財富英雄」光環的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馬化騰一改穩健作風,親自召開緊急會議,並於不到10小時內就被迫發出聲明,承認QQ在後臺靜默掃瞄用戶電腦硬碟,悄悄查看與自身功能無關的用戶電腦隱私文件。比如電腦中「桌面」、「我的文檔」、瀏覽的網頁、視頻,甚至網銀文件!辨稱此舉「為了保護QQ用戶電腦安全,加強QQ用戶上網環境」,並強調「有決心和信心」將該行為進行到底!

排除「加強QQ用戶上網環境」這句小學生病句不說,昨日又有網友在論壇上對騰訊發出了質疑,聲稱「QQ竟然只掃硬碟,不掃木馬!」

這位網友大俠稱:有圖有真相,不看公告看療效。讓我們通過試驗來看看QQ聊天軟體是否真的能保護用戶安全?通過實驗,對QQ提出了三大質疑。

質疑一:QQ聊天軟體「安全模塊」,玩的只是概念

我們先在國內知名病毒論壇下載了一個一週前的卡飯論壇病毒木馬測試包,如下圖,一共35個病毒木馬樣本。

  

騰訊QQ的所謂「安全保護」掃瞄結果杯具了,QQ告訴我們:「未發現木馬」!

再用其它安全軟體瑞星、金山、360分別檢測,都能夠完全識別35個病毒木馬樣本。

質疑二:QQ軟體重新掃瞄功能缺失,掃瞄目的令人生疑

從下圖(圖六)不難看出,騰訊木馬掃瞄重新掃瞄的按紐是灰色的,這就說明其根本就是缺失組件!沒有掃瞄木馬的功能,但實際上呢?QQ卻還是執行了掃瞄的功能!那麼,它到底在掃瞄什麼?又傳到哪去了?

同時,騰訊QQ的掃瞄是在登錄後五到十分鐘才執行掃瞄文件。既然騰訊聲明是為了保護用戶賬號、虛擬財產和數據安全,等待登錄之後如此之久才開始掃瞄,該盜的號的木馬早就把QQ號盜走了!

 

質疑三:騰訊承認的QQ「掃瞄」既然掃不了病毒,到底在窺視什麼?馬化騰已經承認QQ掃瞄了用戶的電腦,但測試的結果卻並不是掃瞄病毒!那麼,QQ究竟在每個用戶的電腦裡掃瞄什麼?用360隱私保護器攔截到QQ的掃瞄行為如下!觸目驚心啊,這都是什麼?

 

QQ查看了我的迅雷文件!QQ查看了我的MSN文件。QQ把我電腦硬碟給整個翻看了一遍!不需要再解釋什麼了,稍微有點頭腦的人都知道騰訊QQ在做什麼!當然,如果你對圖七中的結果還不信服,你還可以用多種第三方工具來測試!包括:QQ偵探、微軟自帶的ProcessMonitor工具來測試!

根據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的官方標準,明確將這種「未提示用戶或未經許可,惡意收集用戶信息的行為」定義為流氓軟體。這種行為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收集用戶數據加以分析挖掘,不但能售賣用戶隱私,還能精準投放定向廣告,牟取巨額商業利益。

面對無數網民有憑有據的質疑,馬化騰和QQ應該怎樣向全社會交代?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