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21丙型飛彈 瞄準印度(圖)

發表:2010-10-03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風-21丙在東風-21家族中射程最遠,達到3200公里,屬於中程導彈。

中國近來對與周邊國家所發生的衝突採取強硬政策,不但升高與日本的釣魚臺爭議衝突,對於西方鄰國的威懾並未放鬆,美國科學家聯盟(FAS)網站部落格日前分析商業衛星照片發現,中國將射程約二千公里的東風廿一丙型飛彈部署在青海省,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約一千九百公里,具有高度針對性。

美科學家透過衛星照發現

根據我軍情部門掌握的訊息顯示,東風廿一丙型飛彈射程約一千六百到二千公里,總計廿餘枚,可攜帶核子或傳統彈頭,部分部署在東南沿海專門用來打擊東亞的美軍基地,若部署在內陸,則用於威懾西方鄰國。

神秘青海德令哈陣地

陣地位於德令哈市西北方二百卅公里處,德令哈也是青海省海西蒙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更是保證中國可以執行第二擊核報復的戰略要地,過去部署東風四型洲際彈道飛彈,但此彈採液態燃料且是固定陣地,早已不符潮流,中國正逐步替換以固態燃料且可機動發射的東風廿一丙型飛彈。

根據今年六月十四日最新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共有相隔七公里的東、西兩座營區以及至少八個發射陣地,均在國道G二一五線旁,東側營區設施包括營房、通信車、加油車、運兵車等後勤部隊,褐色偽裝車庫面積約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五個十五公尺長的車庫可能內含相關後勤設施,附近有二到三個明顯以水泥鋪設而成的矩形發射陣地。

西側營區距國道G二一五線約二.四公里,包括營房、後勤車輛存放區、四個車庫的發射服務區、一個可能是燃料區部門,附近有四個發射陣地,也是以水泥鋪設,陣地周邊有明顯車轍痕跡。

西側營區正好有一輛飛彈發射車在車庫前,看不出是要倒車入庫還是要駛出,由於車輛上方有個明顯的錐狀物,與東風廿一丙型飛彈發射筒外觀高度相似,美國科學家聯盟(FAS)網站部落格便是據此認定新飛彈已經部署到中國的中心區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