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國原則達成反假冒盜版產品協議(圖)

發表:2010-10-0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歐盟繳獲的假冒香菸主要來自中國

以日本、美國、歐盟為核心的37個國家就全球防假冒盜版產品達成一致協議。

這次在東京舉行的副部長級會議簽署的《防假冒盜版產品擴散條約》是有關打擊假冒盜版產品的第一個正式國際框架,相關國家將力爭使其盡早生效。

該條約旨在加強海關對策,要求打擊假冒和盜版產品的出口,防止其在國際社會上氾濫。

該條約主要功能是批准海關官員在沒有收到版權所有者的申請或法院命令的情況,「依其職權」查扣仿冒商品。

除日美歐之外,還有韓國、新加坡、摩洛哥等國參加了會議。但被指生產大量仿冒盜版產品的中國並沒有參加這次會議。

中國缺席

為了提高該條約的實效性,今後與會方將積極呼籲中國等亞洲和中東國家參加。

歐盟數據顯示,去年中國是歐盟最大的進口來源國,同時也是歐盟27個成員國主要的假冒商品來源國,歐盟查獲的假冒商品中約有64%來自中國。

仿冒活動每年造成數百億美元的損失。僅中國出口假煙一項,每年使歐盟損失100億歐元稅收。

玩具和遊戲則成為造假其次嚴重的兩類商品。但目前的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只規定了禁止假冒盜版產品的進口。

「地理標示」

歐盟曾希望這次通過的協議能涵蓋「地理標示」,包括食品與酒類特別產區的名稱,像是法國的香檳(Champagne)與康涅克白蘭地(Cognac)。但美國企業擔憂,這樣的話卡夫帕瑪森乳酪(Kraft parmesan cheese)這種普通的美國產品就可能會被視為違法商品,遭海關扣押。

因此,最後的協議沒有提及具體「地理標示」。

參與本次談判的包括美國、歐盟27個成員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瑞士、摩洛哥和墨西哥。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