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政治野心(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0-04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正在籌備17大5中全會的中辦人員透露,前不久剛剛在重慶考察完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很欣賞薄熙來在重慶的作為,並向中共中央18大人事安排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推薦,由薄熙來在18大以後接掌李長春的工作。對此,作家姜維平認為,薄熙來很可能打通關係,故意在網上傳播這種流言,突顯了他的政治野心。

「唱紅打黑」的真正目的?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由於薄熙來近年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引起了思想很左的李長春的濃厚興趣,加上此前江澤民在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去世之前有過承諾:至少讓薄熙來進中共常委行列。

有分析人士認為:「假如薄熙來上去了,絕不會像重慶易大旗等善良的老百姓所希望的那樣,反貪打黑唱紅歌,為天下的窮苦人謀利益,而是借打黑唱紅歌為幌子達到自己的政治野心。」

姜維平分析:「像2009年重慶的高考民族身份造假那樣,他先是力保一批人,爾後再定向地劍指那些得罪過他的高官,他會從老百姓最憤恨的貪腐問題入手,下令拘捕一大批官員,該殺的絕不手軟,該抓的絕不遲疑,該撤的絕不含糊,以阻嚇反對他的人們,但此前,他會先抓捕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副院長和副檢察長,像當年在重慶、大連對待張詜和劉曉濱那樣,以便為其後來入獄的人們打前站、做準備,在一般的情況下,他不會動公檢法的一把手,因為下一步走法律程序,他需要利用他們,除非他們學習文強,公開向他叫號或與前任即他的政敵過從甚密,令其難忍。然後,再由空出的官位上,精心安排他的心腹,至於這些官員比前任更貪婪,更無法無天,他不會在意,他知道只有充分地放手讓他們行賄受賄,發財致富,肆意枉為,暴露出人性的弱點,才有利於他的暗中掌控和隨時取捨,只要順從他指鹿為馬,對他歌功頌德,他就能接受。」

網友認為,薄熙來出身於官宦之家,又蹲過大牢,他身上既有公子哥的貪婪腐敗,又有「獄油子」的狡詐和陰險,他不會真正地為窮人做任何事!他不過是在利用大多數窮人的不滿情緒,達到把他自己推上高臺的目的!

想成為「毛澤東第二」?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以往的大連以及遼寧,並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所謂法制政府,由於薄熙來出身於宮廷,他父親權威的震懾,使中央到地方,從金州到瀋陽,他都是「黑傻子打立正:一手遮天」,在政治上,他不僅把原有的黨政兩個方面一把手互相監督的機制踩在腳下,大搞「一言堂」,各級官員全部任人唯親,排斥異己、拉幫結夥、獨斷專行,而且指鹿為馬、枉法追訴,把一大批與其意見不合的人關進了監獄,比如劉曉濱案、天天漁港案、陳德惠案、高姿案、楊慶典案、韓曉光案、張步寧案等等,其對國家法制的破壞,與「四人幫」搞的文革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對法製程序的破壞、對人權尊嚴的踐踏、對罪與非罪的顛倒混淆,大連歷史上絕無僅有。

對此,作家姜維平認為,他在重慶破壞法制,鼓吹人治,並企圖成為「毛澤東第二」,已與世界民主潮流和人心所向背道而馳。


2009年在網路上熱傳的薄瓜瓜「靚照」

已經在培養接班人?

在新浪博客上,一篇「薄瓜瓜比你想像的要優秀得多」的文章引來網友熱議。文章中說:「認識薄瓜瓜的人基本上公認他為人友善,喜歡助人,雖然個性活躍,但從小就懂得注意影響,注重自己的形象,交友謹慎。他的社交圈子只限於寄宿學校範圍。」「他是哈羅公學同學中公認的英式橄欖球的球星,極受同學們的崇拜;他還因騎藝精湛,被選為馬術隊隊長」。

網友說:「一看就知是槍文」、「這事很有趣,老子在國內帶領人唱紅歌,搞各種活動,卻把兒子早早送到國外去,真有一套。」、「當地留學生說瓜不過就是一官二代,根本沒有寫的這麼好,文章純粹是薄熙來為兒子將來接班造勢,真是野心勃勃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