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中國13年 香港窮人創126萬(圖)

發表:2010-10-05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居住在籠屋中貧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訊】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後,一般居民的生活反而每況愈下,貧富差距逐漸擴大,貧窮人口也大幅增加。根據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分析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香港貧窮人口已增至126萬,創歷史新高。

《星島日報》報導,社聯分析統計處住戶收入數據後發現,香港的貧窮人口由去年底的119.6萬人,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26萬人,創10年來新高,貧窮率達到18.1%。

社會服務聯會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有126萬人生活於貧窮家庭——即家庭收入為全港住戶收入中位數的50%或以下。與去年底的數據相比,貧窮人口增加6.4萬人,貧窮住戶亦由2001年的42萬戶增至今年的47萬戶,升幅為11.9%。

社會服務聯會介紹,長者更是貧窮人口的「重災區」,貧窮率高達33.9%,平均每3名長者便有1人生活拮据;15至24歲青少年的貧窮率亦由2001年的15.9%升至今年的20.1%;中年(45至64歲)的貧窮人口增加最多,由2001年的22.7萬上升至今年的34.1萬,升幅高達51%。

社會服務聯會指出,香港貧富差距問題亦趨於嚴重。若將全港住戶分為高收入及低收入兩個群組,高收入群組的收入中位數由2001年的32000港元上升至今年的32950港元,但同期低收入群組的收入中位數卻由10000元降至9000元,兩者目前的差距擴大至近3.7倍。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批評,政府缺乏長遠扶貧政策,只懂派糖推行一次性措施,對基層市民幫助有限。

社聯政策倡議及國際事務業務總監蔡海偉表示,假如政府不正視問題,二十年後香港貧窮人口將達166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