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日難安居 上海市民徒步街頭(組圖)

作者:楊冤 發表:2010-10-0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世界住房日。

今天上午,上海市楊浦區平涼西塊因強拆遷失去家園而無家可歸、流離失所的受害者集體徒步走向楊浦區人民政府和動拆遷基地,向與民爭利、無視百姓疾苦進行野蠻強遷的楊浦區人民政府呼籲「還我住房」的大散步活動。


(圖一:徒步前行)


(圖二:今天的我們就是明天的你們)


(圖三:跪求政府「還我住房」)


(圖四:向區政府呼籲「還我住房」)

楊浦區平涼西塊動拆遷基地從2005年動遷始,被野蠻強遷的一百多戶住戶,到現在一直未予合理安置解決。21、22、23街坊分別由楊浦區政府聯手的上海楊房拆遷綜合服務有限公司、上海橋盛拆遷有限公司、上海百群拆遷有限公司負責實施。現平涼西塊對強遷戶一條無文的特定安置方案是:「騰地的能安置在本區,強遷的一律不得在本區」。一切都還是由「政府」說了算。而被楊浦區政府以土地儲備名義強行拆遷的22、23街坊的土地至今還一直閑置著,空地成了外來人員的垃圾、停車場,21街坊被改建成「國歌廣場」。


(圖五:平涼西塊強遷基地)

今天我們這些居無定所的住戶從歸舊裡,站著腳下這片曾是我們生活居住的土地,情緒激憤、傷心依舊。抬頭望蒼天,蒼天似乎都在為我們鳴不平。10月4日讓世界記住我們,世博會的盛世下,還有一大批無家可歸者在世界住房日的今天在「陽光下」哭泣。 我想有個家,一個溫暖的家。不為別的,只為有個平穩安定的家。


(圖六:從回故里 傷心依舊)


(圖八:閑置多年的土地休閑地晒太陽)

此外,有部分市民因響應世界住房日去北京的訪民夏慧麗等今仍被關在北京遣送站未能趕回。

世界住房日由來:為了喚起人們對人類自身住房狀況和擁有適當住房的基本權利的關注,1982年第37屆聯合國大會在確定1987年為「無家可歸者收容安置國際年(國際住房年)」後,1985年12月17日,第40屆聯大又一致通過決議,確定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為「世界住房日」(World Habitat Day),亦稱「世界人居日」。聯合國為每年的世界人居日定一個主題,並確定慶典活動的主辦城市。今年世界住房日的主題是「千年發展目標和城市」。今年的世界住房日的主辦城市是印度尼西亞的首都雅加達。聯合國將每年的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定為世界住房日,旨在反思人類居住的狀況和人人享有適當住房的權利。

2010年10月4日 世界住房日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