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住房日專訪倪玉蘭:「我想有個家」(組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0-10-0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


在「散步」的進行中(點擊看大圖)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採訪報導】10月4日是「世界住房日」。北京、上海及浙江等地的拆遷戶響應網上呼籲,發起題為「還我安居權」的活動,如期開展了「散步」活動。為此,看中國記者電話採訪了北京維權律師、因拆遷無家可歸的倪玉蘭女士。

倪玉蘭告訴記者,今天上午9點半,來自北京各市區的被拆遷戶,除三位被警方控制在家的之外,還有九位在天安門廣場進行了"我想有個家"的抗議活動。散步從她暫居住的御鑫宮賓館一路朝天安門走,然後又到東皇城根,應急避難所,最後到達天安門。公安沿途尾隨,在現場對他們進行了嚴格的審查和阻攔,其中一位攜帶了一塊拆遷老屋「瓦片」的公民被限制不得進入廣場。「我們就是抗議,到目前還有很多便衣在跟蹤我們。散步活動至下午4點多結束,活動中有一人被警方帶走,一人失蹤。」

倪玉蘭說:「我們這次活動的主題就是‘我想有個家’。 瓦片就代表著我們的家,我們唯一剩下的就是這塊老瓦。今天在廣場上響應的人很多,但是由於被警察控制了,所以很多人沒能去成。」在天安門抗議的被拆遷公民還高唱改編了的一首臺灣歌曲《我想有個家》。「我想有個家,有個風能進,雨能進,黑惡勢力‘皇帝’不能進的家。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年又一年找不到屬於我的家!」

維權女律師倪玉蘭曾在北京積水潭胡同有一座470平方米的四合院。隨著全城以「奧運」名義的強拆,倪玉蘭的家被6次強拆,倪玉蘭也因為幫助奧運被強拆的居民代理訴訟,提供給其它維權人士住宿,被中國當局兩次送入監獄達兩年之久,被打成高位截癱。


北京拆遷受害者還進行了「我想有個家」的行為藝術。參與者每個人抱著一塊瓦,表示想有個家的心情。圖右一為倪玉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