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運可以改變嗎?(圖)

發表:2010-10-05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有「心念」變,命運才會變。

我自小生長在鄉下,由於當時生活普遍清苦,因此求神問卜是生活常事,遠房舅舅是職業的乩童,外祖父是業餘高手,而父親是跑龍套偶爾客串演出。神怪之事早已司空見慣。
童年時期常閱讀的課外書籍就是中國神話故事或傳說之類,腦中不免想像神仙之逍遙,興起找神仙修煉之念。國中年代巧遇同好,常一同研讀經咒符法、武術典籍,或是徹夜漫談神鬼之事,無法忘懷的是神仙大夢。

從小到大雖是清苦,但是一切似乎漸入佳境。1994年起,突然感到諸事煩擾、運途受阻。為什麼?我從小就一直在思考:人的命運是固定的嗎?如果是固定的, 人的一生是為了什麼?努力或是隨緣是否結果相同?有方法去改變嗎?

如果不是必然的,那要如何做才能一帆風順呢?尤其是在這個混亂價值觀的時代中,權力與財富成為一生的唯一,盡忠職守、清廉正直逐漸成為不可思議的笑談,我很難在這其中把持住自己,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笨,不懂的競爭,不懂的「識時務」。

可是心裏還是有沈重的疑問:一定要為己為私才能有競爭力嗎?人一生的價值就是「生存與競爭」而已嗎?太多的問號讓我數次失眠,卻沒有答案。由於人生的問題,自古以來就不斷有人在問,也不斷有人找到不同的答案,我知道我要的不是「哲學」或「宗教」性質的「說法」,這答案必須清清楚楚交代一切,同時讓人知道解脫的方法。於是我選擇「算命術」來當做我探索命運的工具。

為什麼使用這麼「奇怪」的工具呢?因為現在的科學知識從來視「命運」為「迷信」,所以根本沒能提供線索與手法,唯一勉強觸及到邊緣的是「哲學」與「心理學」,然而這也只是在研究人的「意識」,提出「哲理式」的解釋與辯證,除了把人搞迷糊之外就是造就一些「哲學家」或「心理學家」。

另有一些「古傳絕學」——玄學與算命。「玄學」的整體是什麼?我們知道的就是「神通」與「術法」,一般人平日能接觸到的就是「神壇」與「乩童」,但是這不太容易辨別真假,說是某「仙佛」指示,我可半信半疑,因為「鬼怪」也是可以附體,更有可能是乩童自己發一頓瘋,胡說八道罷了。

「算命」之術中外皆有,歷數千年不衰,是真是假無人能問,但這是唯一直接探索這個領域的「學問」,於是我採用自修自學來驗證,是真是假,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兒時同好與他的夥伴們都是「五術」的愛好者,借由他們的幫助,我開啟了探索之旅。

邊學邊算,不到三個月就有了準確度,那就從家人開始算起吧!我發現家人的運勢不佳,於是告誡他們兩年內不可以跟會或大筆金額來往,一切以保本為上策。結果是會也跟了,也被倒了;錢也借了,也收不回來;收回來部分又借給同一個人,再也收不回來了。合夥做生意,本也不見了。

我為此曾大發脾氣,為什麼他們明知故犯;這時我對「知命運可以趨吉避凶」的說法產生了嚴重的懷疑!後來為了孩子的即將來臨,我開始專攻「姓名學」,因為「姓名學界」都說這佔了命運的三成,「傳子千金不如授其一技,授其一技不如賜子一名」,這可是件大事,於是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做研究。

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花了一些錢就學到了真訣,讓我算命的功力突飛猛進。又歷經兩年的磨練,我已經能夠在數分鐘內借由姓名知道這個人的一生。朋友皆知我是半仙,遇有疑難皆來相問,舉凡婚配、新生兒命名、考試、官運等等,這曾經讓我自負了好一陣子,並且打算進一步研習其他科目:易經八卦、陽宅地理等,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大師」,但是我的心不久又失落了。

可以這麼準確讓我戒慎恐懼,這不擺明「命運之說」是真的,那所謂的「趨吉避凶」根本是不可能的,如果常人逃得過,就不會再算命了,因為逃過去了就與預言不符,那表示「不准」,避不開所以才相信是「準確」的,好算命的人與所謂的「大師」們是否想過這個邏輯呢?

而且常人的執著讓我受不了,問我的不外乎:名、利、情。而且一問再問,明知故犯。又加上我自己在當時也突破不了工作上的困境,這讓我思索:我已經看到了,為什麼逃不開呢?於是我對替人算命失去了興趣,轉而開始找尋「解藥」。

「五術」中被認為可以改變命運的首推「陽宅地理」,再來只有「姓名學」,其他的只是預測學。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連那些所謂的「大師」也在命運之中,何時困頓,何時出名得利,皆可推論。

說穿了就是:五術只是一種「特別的」職業,提供命運諮詢,「算命師」還是人,只要是人就受到命運的束縛。不信的話你可以問那些號稱可以替人改變命運的「大師」:「你為什麼不替自己改命或改運?如此就不需要勞苦替人算命了?」得到的答案不外乎這種說法:「命」是固定的,只有「運」可以改。

「命」就像天生就是「名車」或是「二手車」,「運」就像將要行駛的道路,不管什麼車配好路自然「飛黃騰達」只是格局高低不同而已;配「石頭路」自然困頓波折,提早報廢。「命」是先天的福報多寡,「運」是後天的努力。要「改運」,首先必須改變「自身的能量」與「環境的磁場」。

於是很多人終於「聽懂」了這一套「高深的學問」,注意力集中在「改運」,卻忘了「命是先天決定的」,因此買了不少改運的「配件」,諸如水晶、天珠等;改名字、移床位、改座向等等;幸運顏色、方位、時間、咒語、祈禱等,不一而足。

大家有沒有想一想,到底「運」有沒有改變?當然有人相信,有人說騙人。但是有沒 有人能說出:「為什麼?」這個問題暫且打住,不過我可以確信的是只有一個人的荷包滿滿的!其他人繼續尋找改運的「大師」!

那麼在探索改變命運之謎的手段,最後只剩下神秘的「玄學」了。「玄學」其實是包含兩大部分:「神通」與「術法」。「神通」是什麼?說穿了就是特異功能,如能知道人的過去與未來的「宿命通」,這是最常見的。

而「術法」就是大家耳聞的「茅山道法」、「五鬼搬運」、「符咒」、「收驚驅邪」等等,不知道的人以為他們是「神」的「發言人」,對之敬畏三分,但是我們看到這些神與人的「中間人」,絕大部分是在做「仲介」收取佣金,處理的仍是不脫凡塵俗事,「玄」的只是方法罷了。

「花錢消災」是否真的達到了目的呢?那擁有這種「技能」的「大師」是否可以比一般人容易「趨吉避凶」嗎?答案是:「沒辦法」。我的舅舅是職業高手,一生為人消災解厄、處理婚姻失和、尋人尋物、求神問卜、驅邪治病,神奇事跡不少,然而自己的兒子卻遭車禍半身不遂,自己老年得「帕金森症」而死。誰能說清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呢?

走到此時已是「山窮水盡」,答案是:「無解」!回頭看,人的生老病死,其中「生不由己」、 「老、死不可免」,剩下的「病苦」與「心苦」才是凡人一生的苦,為了它,處心積慮、爭強鬥狠,只要不是自己受苦就好。

又為什麼命運不可改?因為人不願意吃苦,說是早睡早起身體好,卻放不下夜生活;明知飲食清淡病痛少,確是口欲難忍。我看到了唯有「心念」變,命運才會變。有哪一種學問可以改變人的心呢?看來只有宗教信仰的力量才有可能。正當我準備開始朝宗教發展,有一位同事好氣功、佛學,偶然買下《轉法輪》一書,尚未展閱就被我借讀,從此以後我的一生被改變了。

天啊!我二十年來的疑惑都得到解答了!原來氣功是為了修煉;宗教也是為了修煉;玄學、五術之學還是為了修煉!什麼是「功能」、什麼是「術法」、乩童現象的根本原因等等疑惑都得到瞭解答!修煉原來是為了返回先天之本源;人的磨難是為了還業債,唯有修煉的人才能解脫;病的原理、氣功現象、不同的時空概念,處處都是天機。

在書中也告訴讀者高層次的道理,知道如何修煉去提高層次;如何排除不必要的干擾,指出種種不良現象與修煉中應注意的事項,使學員知所警惕,避免了彎路與死巷。除此之外,還有更多呢!我的親友皆受惠於大法,每個人都徹徹底底的被改變了命運,每個人的修煉歷程都充滿了師父的慈悲。

修煉兩年半,身心真正得到健康,每天都是快樂的一天。煩惱是啥?生病是啥?早忘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