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剩女逆市上揚 老外搶灘約會(組圖)

發表:2010-10-0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35歲以前嫁不成中國人,35歲以後就考慮嫁老外了。」說這話不是開玩笑,也不是空穴來風。

剩女逆市上揚海外搶手 剩男遇冷

當國人把28歲以上的女性視作剩女,並對擇偶挑剔的女性加以嘲諷時。老外們可不這麼認為,三十歲的女人正是好年華,紛紛搶灘中國,爭相和「剩女」約會了。相形之下,剩男比較慘了,表達對日本女性的好感時,竟然被鄙視了。

中國剩女迎來出頭天

當國人把28歲以上的女性視作剩女,並對擇偶挑剔的女性加以嘲諷:「你現在需要的是救生圈,就先別挑顏色了。」西方人卻不以為然,在他們眼中,剩女美麗期延長了10-15年,年過三十的女人正值黃金期,有挑選不同品種男人的資格,加上這些年「中國製造」的流行,不但海外華人女性受寵,老外們還搶灘中國,爭相和「剩女」約會了。

最近我朋友樂此不彼地在一個交友網站上玩,它與國內婚戀網站最大不同是,有很多生活在中國的老外,他們充滿好奇和熱情地想認識中國妞,下至20歲,上至40歲,都是熱門人選。開始時,我出於剩女身份的顧忌,把年齡修改為28歲,一個和我約會的25歲法國小夥知道真實年齡後大為不解:「你為什麼要撒謊?」我說:「因為根據過往經驗,如果我把年齡寫到 30歲以上,會招來很多或者離異,或者喪偶,或者尋找婚外情的老男人,他們會認為你這樣的剩女只剩這樣的選擇空間了,但實際上,我更喜歡年紀相當或者更年輕的單身男士。」他聽完拉起我的手笑道:「哦,奶奶!年齡不是問題。」

是的,你會發現,活在國人剩女論陰影下的女性,在這如魚得水起來。很多長相迷人的義大利人、美國人、法國人、西班牙人,他們直言喜歡成熟的女生,相比年齡、見識和閱歷,興趣和愛好顯得更重要。我那位38歲的女友憑著她情感專家的眼光,還有很多新發現:「內地的搭話方式跟老外的搭話方式太不一樣了,昨天一個老外邀請我去他的城市,說要做飯給我吃,而一個內地男人卻說我所在城市亂亂的,比他的城市差多了;內地男人看到我照片,首先注意的是我的相機,說比他的數碼相機好,而老外搭訕首先是讚美我漂亮……」。

當然,我並不是說交友網站上的老外就很靠譜,但至少更為誠懇和注重社交禮儀。也許是他們認為「中國製造」的女性本質上要傳統一些,或者認為約會需要有個尊重女性的前提。

當我說完這些故事,有的剩女朋友也心動起來。姑且不論崇洋媚外了,當輿論把中國剩女逼進救生圈,自然也離剩女輸出國不遠。也許不久的將來,移民中國也會成為老外的熱門,本土男人就等著優勝劣汰吧。

中國剩女優點大大的,老外爭相追求

一、老外認為中國女人很傳統

中國五千年歷史,神秘的文明古國,在老外們的眼裡,中國女性傳統,說不清楚道不明的東方情節,美國男人不知道是從哪裡得來的觀念,認為中國女人有一種從始而終的思想,讓美國男人有一種安全的感覺,總認為中國女人都是那種很傳統很保守的賢妻良母型的女人,不會輕易離婚,也不會像美國女人那樣總是 「氣勢洶洶的」和男人爭平等爭財產,相對於對爭取個性解放、事業性強、敢於追求的西方女性,中國女人深得很多老外的喜歡。

二、中國剩女在美國人數少,物以稀為貴

華人華僑在美國大概有300萬,差點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一,除去男人,孩子,年齡大的女性,在28到35歲之間的剩女,就更少了,沒有完全統計,在美國千分之一?這種比例,物以稀為貴,還可以出口轉內銷,同國內的美女們競爭,選擇國內那些優秀的,不優秀的男人和二手男人,喝了點洋墨水,東西結合也許更有魅力,有廣闊的市場前景,想不是香饃饃都不行。

三、中國女人身材嬌小,看不出年齡

美國男人覺得認為她們嬌小,小巧玲瓏,他們永遠也搞不清楚中國女人的真實年齡,我發現他們在判斷中國女人年齡時,往往會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多歲。所以在國內的年齡問題在這裡不是問題,把剩女的美麗期延長了10年到15年,就是38歲到48歲才算國人眼中的剩女。曾有美國人問我;你們中國人怎麼不顯老呢,我們美國人永遠也看不出你們到底是多大了。中國女人小小的個子在牛高馬大的老外面前更加小鳥依人,溫柔可愛,也許東方女性的這些「特點」更能吸引他們。

四、剩女本身素質高,條件也不錯

這些剩女,既然是「高學歷、高收入、高智商」三高,受過美式教育、語言訓練和西方文化熏陶,有著很強的專業能力,本身素質不錯,條件當然不錯,有經歷有閱歷,有魅力,女人中的精品,那點三高,嚇不了從小就自信的老外們,在他們眼裡更欣賞自信的女人,東方的傳統和西方的現代,東西文化的結合,美國這種移民國家,中國的剩女除開可以選擇本民族的適齡男人,二手男人外,還有廣大的世界各族男人可以選擇,中國剩女在美國還很挑剔,廣闊天地,任剩女翱翔,想約會哪個品種的男人就約會哪個品種的男人,哪有剩的道理。

五、老外求新求異的個性讓他們更喜歡新生事物

老外性格喜歡新奇,無拘無束,求新求異的個性,更能接受新鮮事物,追求不一樣,審美觀不太一樣,在國人眼裡也許是醜女,但在老外眼裡也許是大美女。皮膚黃黃,眼睛小小,年齡更不是問題,老外才不計較呢,這些都為剩女提供了得意自信的舞臺。

中國男人被指嚮往日本女性 卻遭日女孩蔑視

在中國,有這樣的說法:「住美國房子,娶日本妻子,吃中國菜」。對於日本女性的印象,在中國一直是「溫柔,賢惠,勤快」。日前,日本Searchina 新聞網的一項調查顯示,對於多數中國男性來說,日本女性成為他們「嚮往」的對象。很多中國男人表示,如果能夠娶一位日本太太,即使很麻煩但是也會感覺到幸福。

  

日本女性

日本雅虎新聞網9月15日對此進行轉載報導,有日本網民留言竟稱中國男性實為日本女性「蔑視對象」。

有部分網民留言表示,現在的日本女性和過去傳統女性截然不同,「不可同日而語」。還有網民留言稱,現在的日本女性,如果對方不具有「雄厚的經濟實力」,甚至不會看你一眼。也有部分網民留言稱,中國和日本的國情不同,生活水平也不同,在中國一般的生活水平,會「嚇跑」日本女性的。

網民說,日本的女孩子都喜歡歐美人,嫁給中國人「絕對不可能」,甚至中國男性實際上是日本女性「蔑視的對象」。那中國男人在哪裡吃香?答案是——越南。

越來越搞不懂中國到底怎麼了,男人嫌國內沒有合適的老婆,於是跑去越南眾裡尋她千百裡;女人覺得在國內找不到好男人,於是橫渡重洋,大搞對外出口。而另一邊,越南女人大讚中國男人是好丈夫,美國男人把中國女人當成了寶。念及此,不禁糾結致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