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亞龍被批捕 陸俊被起訴 尋找下一條大魚?(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10-06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勇(右):我早就說過他謝亞龍也是有問題的 (設計台詞)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9月初,中國足協原副主席謝亞龍、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原主任李冬生、原國家足球隊領隊蔚少輝,因涉嫌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犯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被依法執行逮捕。足球裁判陸俊、黃俊傑、周偉新三人涉嫌在多場足球比賽中收受賄賂操縱比賽已被移送起訴。在足壇舉足輕重執法數十年,並六度獲得金哨獎的陸俊被捕後,引發廣大的討論。

昔日「正氣金哨」倒吹「黑哨」

陸俊、黃俊傑、周偉新等人落網後表示因經不起金錢、利益等誘惑,喪失職業操守,吹「黑哨」,破壞公平競賽秩序。據報導,陸俊和黃俊傑向社會大眾稱對不起支持他們的廣大球迷。

據《中國體育報》的資料統計,陸俊在1994年到2004年12月,共主哨中國職業聯賽170場,加上中國全國運動會足球錦標賽、中國足協杯等頂級賽事,擔任主裁判的場次超過200場。他六度獲得中國足球裁判界最高殊榮,且曾被譽為「長得一臉正氣」。1998年,南方一專業體育報紙曾經爆料陸俊受賄並控制比賽,但陸俊獲得消息後起訴該媒體,並打贏了這場官司。當時他接受媒體採訪多次表示:「作為裁判員,最重要的要公平的對待比賽雙方。」現在回頭看當年殊榮和發言顯得格外諷刺。

「足囚協會」引網民熱議

中國足壇醜聞已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譏諷:「足囚協會」,還有許多人認為,目前的足協體制與背後的龐大利益相互掛勾是造成收賄與貪污的根本原因;也有人說:「中國足球已被禍害多少年?國家體育總局和足協的紀檢監察部門,此類體育及反腐倡廉體制存在著更嚴重的根本問題。」網民甚至直指:「陸俊他們是受賄者,到底哪些是行賄的人,他們怎麼還沒有被抓?」

尋找下一條大魚?

在中國足協原副主席謝亞龍被警方逮捕後,前任閻世鐸以及已經退休的崔大林也成為調查的目標。目前外界最關心的話題就是誰將成為下一個「大魚」?很多球迷認為接下來還會有更高層主管領導落馬,然據瞭解,謝亞龍等人落網預示著反賭風暴犯罪嫌疑人基本抓捕完畢,並不會有所謂的「大魚」在落網。也有網民認為:「估計就這麼收攤的了,大魚沉穩得很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