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聯邦難民署見聞

作者:北緯天宇 發表:2010-10-06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的一個清晨,再次來到了讓我難以忘懷的奧地利聯邦難民署。這次是作為一個因父親在大陸因修煉法輪功而被勞教,自己多次受到威脅而孤身一人來到奧地利申請難民庇護的小夥子的翻譯和陪同前來。相信這棟在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灰色陳舊建築物,會令所有從中國大陸來奧地利申請難民庇護者的心充滿忐忑而敬畏的辛酸。

推門而入是一個很小門廳,這裡有一排座椅,在座椅的對面是三臺立式電腦語音說明機,上面有不同國家的語言按鍵,和像電話亭那樣的聽筒。主要是用來介紹難民申請的條件,程序,法規等注意事項。穿過這個小門廳是一個不長的走廊,在這裡你會看到一個個有著標號和主管人員名單的忙碌的辦公室。踏上依然陳舊但寬敞的樓梯,我們來到三樓,這裡有個很大的接待廳,有座椅,飲水機和雜誌。廳的一頭是205辦公室。大多來自中國大陸的難民申請會這裡由難民署官員作出最終裁決。雖然中共政府一再的否認自己統治的大陸有難民,但依然阻擋不了眾多的自中國大陸千辛萬苦來到奧地利申請難民庇護的無助大陸國人。這是否是一連串的有力的來自歐洲的響亮耳光,無情的不斷的抽打在那個不知疲倦的為自己高歌所謂61年輝煌的中共的那虛假而浮腫的臉上呢,如果它還有臉的話。

當我坐在大廳的單椅上拉回自己的思緒時,看到對面不知何時坐著一位亞洲面孔的姑娘,懷裡抱著一個文件袋。因為離我們的預約還有些時間要等待,我們就和那位姑娘聊起了天。通過聊天簡單的知道了她來自中國大陸南方的一個小鎮。暫且叫她小玉吧。

小玉有姐姐有弟弟,家裡的生活很緊張。為了讓弟弟更好的上學讀書,她初中畢業就不再繼續上學。小玉16歲的時候就到鎮裡的一家燈具廠上班,拿著微薄的薪水每天大約工作11個小時,補貼家用。小玉工作了6年,家裡的經濟依然很緊張。小玉決定出國打工,可普通的中國人出國有多難,或許讀者朋友都有體會,何況只有初中文憑的小玉。通過多方尋找,一位有勢力的朋友決定幫她辦理出國的一切相關手續,但是要辦成後繳納15萬人民幣。於是小玉的母親決定去借高利貸幫助小玉出國。小玉告訴我她前後用了三年的時間在奧地利辛苦的打工才還上了當初借貸15萬人民幣但是利滾利後高達20萬人民幣的高利貸。小玉說正因為她出國,借高利貸者才敢於借給她家錢。

小玉說她出國的旅途沒有吃太多的苦。拿著旅遊護照,從香港到俄羅斯再到法國,最終到達目地地奧地利。來到奧地利的維也納不久就去了難民營,用在中國大陸修煉法輪功而被迫害的名義申請難民。當然她和在西方社會眾多的用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迫害的大陸難民申請者一樣,她本人並不是法輪功修煉者,只是當時聽老鄉說,用法輪功的名義好申請難民庇護,於是她就這麼辦了。可實際上奧地利難民署官員比小玉還瞭解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事實以及具體情況。而她本人也不是真的法輪功修煉者,所以至今小玉也沒有得到正式難民庇護的象徵----奧地利難民護照。但是她說她不後悔,因為她們還是幸運的申請到了一間免費給難民申請者居住的十幾平米的小房間,她和她老公和他們只有2個月大的小孩生活在一起。我問她結婚手續是如何辦理的,她說因為他們不敢去中共大使館開證明信,她怕他們被遣返回中國大陸。所以只是被迫的相愛的兩個人沒有結婚手續的生活在一起。她今天到難民署是給小孩辦理相關的手續。

她滿臉幸福的告訴我,雖然她還沒有身份,但是自己的小孩能在奧地利成長並接受奧地利的高質量教育她很開心也很滿足。和小玉談到這裡,我的心裏蔓延著一種淡淡的無法言語的酸楚。我在心裏一遍遍的自問,我的祖國啊,中共何時才能退出它霸佔太久的而敗壞的歷史舞臺,祖國你何時才能真正的民主!富強!繁榮!何時你的國民才能真正的高傲而幸福的活在這個世上,而不需卑微的到西方國家去申請難民庇護。

時至今日11年多來,上億的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被無辜迫害,近百萬人被非法關進監獄,勞教所,洗腦班和精神病院,大規模人數的法輪功學員被無辜地非法迫害致死,甚至經證實的活體摘取器官。現在已經證實的被中共非法迫害至死的法輪功修煉者人數為3418人,平均年齡:53歲。遠遠的超越了89年 6.4的天安門大屠殺的慘烈程度。

另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3年3月20日發布的資料:「目前在中國,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這些資金來源於中國人民的血汗錢,納稅生產、海外投資、連同強加於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罰金。這些巨額資金被用於抓捕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組建全國範圍的610組織和關押洗腦基地,動用全國媒體進行大量的詆毀宣傳和造假,以及在海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干擾等活動。這樣做的結果直接給中國人民生活和國家經濟運作帶來了沈重的壓力和嚴重後果。」這是真實的發生在所謂的文明世界中的事情。

這種殘酷迫害不僅僅是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而是實實在在的對每個保持沉默的中國大陸百姓的殘酷迫害。這種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直到今日還在繼續著。而且早已被歐盟和其它西方國家政府所證實,請不需要懷疑歐盟政府和西方國家的情報機構去證實這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驚天罪惡的能力。傻瓜都知道,不然外國政府也不會給真正的法輪功學員難民庇護。在我曾經認識的申請難民的成員中,有阿富汗人,伊朗人,車臣人,科索沃人,伊拉克人。他們大多數是由於國家內的殘酷戰爭面臨著生命死亡危險從而選擇被迫逃亡的。當然現在那些國家已經沒有戰爭了。在西方民主國家難民署官員的眼中,如今沒有戰爭的中國大陸,真正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也同樣面臨著殘酷迫害的死亡威脅而需要國際社會的緊急救援。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的事實,震驚了西方國家,真正的觸動了他們的人性底線,所以這些西方文明民主國家才主動把真正的法輪功的修煉者納入他們國家難民庇護體系的條約中。

難民是指一切由於種族、宗教、民族、加入某一社團,或政見不同等原因,不能獲得原籍國保護甚至迫害有生命的死亡危險;或原無國籍,現在原居住國之外,不能或不願回原居住國的人。難民分為經濟難民、戰爭難民、種族與宗教難民、政治難民、自然災害難民等。

「世上最大的悲痛莫過於失去祖國。」這是一位古希臘詩人對難民悲慘境遇的慨嘆。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過去60多年來,全世界約有7500多萬人因戰亂、災害等原因被迫離開家園尋求國際援助。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最後感謝奧地利政府和人民在國際難民庇護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