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假離婚防情婦與私生子分遺產

發表:2010-10-06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萬富翁遇車禍意外身亡,靈堂前,13歲私生子認祖歸宗,一場沒有硝煙的遺產爭奪戰正式打響。然而,一場做了13年的「母以子貴夢」,卻被千萬富翁的一手安排擊得粉碎……

大鬧靈堂

手握「非婚生子」判決書


2009年夏季的一天,上海市青浦區一戶姓瀋的人家正忙著給去世的男主人辦喪事。死者叫瀋明良,59歲,生前是當地知名的企業家,經營著好幾個工廠,資產幾千萬。沒想到一場車禍讓他離開了這個世界,全家上下悲痛欲絕。

這天,靈堂上突然來了兩名不速之客。來人是一對母子,女的三十多歲,小男孩十幾歲。一進靈堂,小男孩就給瀋明良的遺像下跪,還喊「爸爸」。

靈堂上「轟」的一聲炸開鍋了。在場的親戚朋友都知道,瀋明良生前只有兩個女兒,現在都已經成年了,他哪來十幾歲的兒子呢?

這時,小男孩的母親開口了:「這孩子是我跟瀋明良生的,他那幾個廠子我們肯定要了。」這話更是驚得眾人面面相覷,肅穆的靈堂頓時一片混亂。最終,瀋明良的妻女臉色鐵青地把這對母子轟了出去。

闖靈堂的女人叫吳雲霞,在當地一家工廠打工,兒子濤濤,時年13歲。認識瀋明良的人只要見到濤濤都會暗自吃驚——這孩子長得太像瀋明良了。可想分瀋家的家產光靠長得像沒用,瀋明良都火化了,連DNA鑑定都沒法做,怎麼證明兩人的父子關係呢?吳雲霞說她有證據。

吳雲霞向瀋家人出示了一張法院2000年出示的判決書,上面寫著:濤濤是瀋明良的「非婚生子」!

蹊蹺遺產

存摺僅餘68.95元


吳雲霞是安徽人,1989年到上海打工。1995年,她開了一家理髮店,認識了大她二十多歲的瀋明良。不久,兩人開始交往。瀋明良對她說,他只有兩個女 兒,想讓吳雲霞偷偷給自己生個兒子,每個月他會給吳雲霞500元生活費。瀋明良還說,找她,一不為愛情;二不給名分;三是孩子得偷偷養著,而且還得養好。

這分明是一場不平等交易,可吳雲霞偏偏答應了。她想的是,只要能生下兒子,就能母憑子貴。

她萬萬沒想到,1996年,兒子濤濤生下來沒多久,瀋明良卻開始疏遠他們母子,最後乾脆不露面了。無奈之下,2000年,吳雲霞把瀋明良告上法庭討要撫養費。由於瀋明良拒絕做親子鑑定,法院由此判決濤濤應視為瀋明良的非婚生子,是他的親生兒子。

就這樣,吳雲霞有了一份可以證明濤濤身份的判決書。至於瀋明良為什麼疏遠她,吳雲霞認為,可能是對方顧忌家庭,暫時不方便承認和照顧他們母子。不過她相信,瀋明良總有一天會給他們名分的,因為濤濤畢竟是他唯一的兒子,「子承父業」是天經地義的事。

就是為了這麼一天,吳雲霞苦苦等待著。哪想到,等了13年,瀋明良竟然出車禍死了,沒給她留下任何交代。吳雲霞不甘心,這才帶著兒子直闖靈堂。

瀋家人弄清來龍去脈後,找來律師向吳雲霞出示了遺產清單。吳雲霞一看,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有房產、沒有工廠,只有一本銀行存摺,餘額僅68.95元!

早有防備

假離婚轉移資產


瀋明良不是千萬富翁嗎?怎麼可能只有區區幾十元錢?吳雲霞到房產局、工商局和銀行查詢,這才知道,早在瀋明良去世之前,他名下的房產和工廠就已經分期分批地轉到妻子和女婿的名下了。

如果工廠在瀋明良妻子的名下,那也該算夫妻共有財產,怎麼能說瀋明良沒有遺產呢?這時,吳雲霞從律師那兒聽到了一個更驚人的消息。

瀋明良早就和妻子孫林英協議離婚了,房屋財產都歸孫林英和女兒女婿所有,他淨身出戶。

不過,雖然離了婚,但瀋明良還是和孫林英住在一起。吳雲霞這才明白,瀋明良如此苦心安排,就是提防他們母子。可當初明明是他提出想要個兒子的,為什麼要把事情做得這麼絕?

吳雲霞想起來,瀋明良疏遠她,就是從她堅持要與丈夫離婚時開始的。也許,瀋明良看上她的也正是這一點,有個家庭絆著,吳雲霞就不會總纏著他,省心。後來吳 雲霞堅持要離婚,瀋明良當時警告過她:「你要是離婚,我就連500元的生活費都不給了。」吳雲霞一心想著母憑子貴,到底離婚了。誰知瀋明良還真是說到做 到,從此再也不理他們母子了。

何去何從

房子或將被收回


想想兒子的將來,吳雲霞犯愁了,她一個人撫養兒子13年,已經非常吃力,以後濤濤還要讀中學,念大學,她更供不起了。想到這兒,吳雲霞只得轉而蒐集證據,準備和瀋家人法庭上見。

然而,就在她在四處尋找證人證據時,瀋家大女兒主動給她打來電話,吳雲霞一聽,蒙了。原來,瀋家人查到,她和濤濤現在住的房子是瀋明良生前買的,產權證上寫的是瀋明良的名字。瀋家人認為,瀋明良意外去世,這套房子也應該作為遺產分割。

吳雲霞想起來,瀋明良曾承諾過,濤濤18歲時,會把房子變更到濤濤名下。可如今死無對證,只能一切依照法律辦事。事到如今,吳雲霞腸子都要悔青了,遺產的事還沒譜呢,眼看又要流落街頭。這該怪誰呢?怪她自己當初太天真?怪瀋明良死得早?還是怪瀋家人太無情?

目前,吳雲霞與瀋家人的遺產之爭還沒有見分曉,不過從現有的證據來看,吳雲霞的勝算不大,就算最後能分到一些遺產,恐怕也不像瀋明良曾經承諾的那麼多。

最可憐的是濤濤,小小年紀,便已揹負著母親的悔恨和對瀋家人的仇恨。

来源: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