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副總毆打女台商 騰訊回應屬個人私事(圖)

發表:2010-10-0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7日,台商王珍妮在自己公司辦公室被打。右上方是王珍妮,右下方是騰訊副總裁郭凱天。

9月27日,在深圳開設心理輔導課程的臺灣講師王珍妮被人毆打。監控錄像顯示,當天下午,騰訊副總裁郭凱天帶領幾名黑衣男子來到王的辦公室,雙方發生推搡,有人揮手襲擊王珍妮。

王珍妮稱,她和丈夫許宜銘在深圳開設心理輔導課程多年,郭氏夫婦均是他們的學員。在長達三年的課程後,郭因為夫妻關係惡化,將原因歸咎於輔導課程,數次帶人威脅並毆打王、許二人。事發後,王、許連夜飛回臺灣,並向國台辦方面致函,要求保護在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昨日下午,騰訊方面向南都記者表示,此事屬於郭先生的個人私事,目前郭先生已經委託律師並報案,將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此事。

許宜銘:點評觸怒學員遭其夫打耳光

昨日,尚在臺灣的許宜銘、王珍妮夫婦通過電話向南都記者介紹了相關情況。許宜銘稱,他和妻子在深圳開設深圳若納生文化公司多年,從事心理輔導課程講師工作。2007年,郭凱天及其妻子常斌報名參加相關課程,郭在上完一次課程之後再未參加,而常斌參加課程輔導直至今年7月。

「我們希望她能夠認識自我,正視自己的問題」,許宜銘稱,二人當初報名參與課程輔導,是為了緩和家庭矛盾,促進夫妻感情。在長達三年共84天的課程中,常斌一直不能正視自己的問題,在上課時一味強調和丈夫恩愛有加。許宜銘稱,7月31日的課堂上,常斌甚至帶來五套晚禮服更換給講師和學員看,並炫耀價值不菲的首飾,以示和丈夫的深厚感情。當晚,在學員的結業聚餐上,許宜銘作為授課講師逐個對學員進行評價和建議,誰知為日後埋下隱患。

「一開始我並不想這麼直白地表示,但我想作為講師有義務跟她講清楚這些問題」,許宜銘稱,從長期的接觸來看,常斌對丈夫有較強的心理依賴,以至於失去自我,他認為這是這名學員身上最大的問題。當晚的結業聚餐上,許宜銘應常斌的要求,在對她進行評價和建議時稱,「你丈夫這麼帥,這麼有錢有地位,而你確實比較普通平凡,你應該想想他到底愛你哪一點?」許宜銘稱,此言一出,常斌當場翻臉。

次日,郭凱天帶領幾名男子進入許在福田區瑋鵬花園的家中。許宜銘稱,當時郭嚴厲指責輔導課程導致他和妻子關係惡化,動手扇了他幾耳光後離去。「如果他認為原因是我造成的,將矛頭指向我,這個委屈我願意承擔。」許宜銘稱,在專業知識上存在的分歧可以當面溝通交流,訴諸暴力只會激化矛盾。

兩台商:被打後返臺並致函國台辦

衝突並未就此終結。9月27日,許宜銘和王珍妮設在新聞大廈的辦公室被人闖入。王珍妮稱,當她回到辦公室時,郭凱天還有數名黑衣男子對她進行毆打,自己頭部腰部均被襲擊。監控錄像顯示,當天下午2時31分,郭凱天夫婦帶著七名身材高大的男子進入辦公室內。下午3時18分,王珍妮進入辦公室時被人毆打。一名黑衣男子揮手猛擊王珍妮頭部,另一旁的郭凱天情緒激動作勢上前打人,後被人攔住。7分鐘後,眾人離去。王珍妮稱,當中郭凱天亦動手打其頭部,但位於監控盲區未被拍下。

「我們怕出別的狀況,只能一走了之」,王珍妮稱,她和丈夫連夜飛回臺北。經臺灣當地醫院檢查,王珍妮背部挫傷,右眼玻璃體退化,視力受到一定影響。包括中天電視臺及《經濟日報》在內的臺灣媒體對此進行報導,並被網路大量轉載。事發後,許宜銘夫婦亦向國台辦致函,要求保護在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

許宜銘稱,可能是兩岸的文化環境、心理輔導專業人士跟非專業人士的差異,導致郭氏夫婦在問題的認識上存在分歧。在他看來心理輔導課程中必須要對學員指出的問題,卻被學員和家屬認為挑起是非。許宜銘強調,他曾作為實務界的三名代表之一,參與臺灣地區心理諮詢法規的制定,著作多本,在兩岸業界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他認為自己的言行舉止並無任何不當。而目前,他們只能暫停在大陸的工作。

騰訊:郭凱天已委託律師並報案

昨日下午,騰訊方面向南都記者表示,此事屬於郭先生的個人私事,目前郭先生已經委託律師並報案,將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此事。

王珍妮:民警不作為 請解釋處理

2010年9月27日,本人(王珍妮)回公司的路上,離公司60米左右,看到騰訊副總郭凱天帶領一群人(九人),身高約一米八以上的不明身份男子進入公司,因此前有北京事件,所以有此警覺,於是撥打110求助,但是電話不通,又撥了園嶺派出所報案,在電話中我告訴了園嶺派出所他們帶領大漢的人數,所以我非常害怕,請他們趕快派人來。

大約八分鐘後,公司有同事說已有公安到了,要我趕快回去,我問:公安有沒有詢問闖入公司的人是何人有何事?同事說:沒有,但是公安說因為是我報的案,讓我先回去,心想公安在場應該安全的,所以我回去了,一進公司的門,走進兩步路,郭凱天對我臉部進行攻擊,他腳穿黑色皮鞋踢我的身體,連同郭凱天的妻子常斌兩人一起對我身體進行攻擊,打完之後,我走向公安,我對公安說:你就讓我這樣被打,都不管。郭凱天一群人繼續要打我,我再對公安說:你就這樣不管。他沒有任何的回應,我要求一起去公安局,沒人理我,我在那裡繼續被辱罵及攻擊,我悄悄地把手機的錄音打開,後來被發現,郭凱天和常斌一群人要搶走我的手機,公安沒管,任他們繼續對我動手,常斌揚言9月11日我們在北京被黑社會攻擊的事件也是他們做的,她說在北京的時候一定要整我們的,讓我們繼續等著,只要我們在深圳,就會隨時來鬧我們打我們,公安仍然在旁邊站在那裡聽著,於是我跟公安喊要求驗傷,當我抬起頭時,發現他們一群人準備離開,我跟公安說:你就讓他們這樣離開了嗎?公安說:樓下有警車會帶你去錄口供。我說:我會配合你們的。

走到樓下有一輛警車,有兩名公安坐在車上,兩名公安帶我去園嶺派出所錄口供,在錄口供的過程中,身體隱隱作痛,所以要求驗傷,旁邊有警員說,一般人都是帶血有傷口的才來這裡,我回答:難道要剩下半條命才可以來是嗎?

我請求深圳公安局解釋並處理下列事項

●9月27日騰訊公司副總裁郭凱天和妻子常斌帶領大漢一群,對我進行毆打,我要求公安局處理肇事凶手。

●9月27日深圳民警在我被毆打的現場,全程袖手旁觀,這是行政不作為,我要求公安局對此進行調查和處理。

●9月27日深圳民警在施暴者郭凱天一行人肇事現場,受害者王珍妮進行口供筆錄,而施暴者不做口供和詢問就離開,法制何在,請查明。

●2010年8月1日,深圳我們自家中,郭凱天一行五人進入私宅,郭恐嚇並動手打了我先生許宜銘。我們請求深圳公安局調查、處理。

●我們請求深圳公安局給我們一個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據王珍妮帖文整理

警方回應

事發突然

未能及時阻止

福田警方稱,9月27日下午園嶺派出所接報後派出一警員到場。數名男子與王小姐見面即發生肢體衝突,事發突然未能及時阻止,為避免雙方事態進一步惡化,警員將王小姐帶離辦公室。目前,警方已向王小姐出具驗傷證明,相關情況也在進一步調查處理當中。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