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菜大師:一道菜就是一個作品 蔥燒海參的特點

發表:2010-10-06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 月1日,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在紐約著名的時代廣場舉行。時代廣場上人聲鼎沸,街邊古香古色的廚車和空氣中飄散的菜香,以及參賽選手忙碌的身影,把路人似乎帶到唐代繁華的長安街上。來自波士頓的選手徐文強曾在國內外廚技大賽中多次獲金獎,但是能在時代廣場展示中國傳統廚藝,讓他感到格外特別。

(錄音)「看到這裡燈火輝煌,感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個地方,能在這裡比賽,我覺的對一個廚師來說非常榮幸和自豪,應該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也不敢想像的事。」

他尤其對設計師精心製作的廚車表示了讚賞和感激。除了外觀充分體現唐朝長安街的風格外,廚車方便衛生的結構也令他感到驚嘆。(錄音)「我覺的真是絕妙,這是設計師一大奇蹟,我覺的能在這個地方--時代廣場設計這麼好的餐車,我覺的真的是了不起的一件事。」

徐文強的參加決賽的自選菜是蔥燒海參。他介紹說,這道菜能夠在山東長久流傳,得益於當地得天獨厚的選材。徐文強說:

(錄音)「我們最好的大蔥就是在我們山東的章丘,中國最好的海參是我們膠東半島沿海的刺參,所以說我們有最好的原料,所以這道菜一直延續很多年,是我們魯菜一道傳統的名菜。」

蔥燒海參的特點是色澤紅亮、質地軟糯、原汁原味、蔥香濃郁。製作工程中,師父傳下來的特殊的海參發制過程、用雞和牛吊出的高級高湯和經過大蔥大姜炒出來的油,是做好這道菜的關鍵。

(錄音)「有湯、有油、又發制的好,然後加上適當的調味,我想這道菜才能做出它的基本的東西,才能呈現我們傳統菜的飲食文化。」

徐文強認為,一道菜就是一個作品,所以做菜時每一道工序都很重要。因為精緻的工作會讓客人滿意,由此也能給自己帶來快樂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