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批訪民被軟禁 有人以自殺方式反抗

發表:2010-10-06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會結束之前,大批訪民被軟禁,有的還被毒打,進京上訪者也被抓捕,有人在被抓捕期間試圖以自殺方式反抗。很多訪民躲在城外靜待中共五中全會召開之際進京。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報導

上海世博會將於本月31日結束,很多訪民前往參觀的期望落空,馬亞蓮等7名訪民週二到了世博會現場,但被二十幾名警察強行抓走,兩人被軟禁在賓館。

馬亞蓮週三對本臺表示:昨天幾個朋友商量好一起去,我們先進去的人因為我腳不好,他們給我借殘疾車,殘疾車借好我剛坐上去,二、三十個警察把我們給團團圍住,強行把我們帶離世博園區,有許金風,曾建明,馮玉珍,黃世華堅決不同意做筆錄,晚上六點鐘左右他們就把我關到旅館裡面去了,另外幾個人很晚的時候才被放回家,有個別人現在連世博的門票錢都沒有退還給人家,人家花兩百塊錢買的門票進去的,你不給人家看,錢要退回給人家。

這已經是馬亞蓮在世博會期間第三次被軟禁,這次她可能到世博會後才會被釋放。

而另一位訪民一家三口被軟禁,包括一歲的孩子。馬亞蓮說:還有一個項文英(音)生活很困難,她就到世博門口去討飯,他們一家三口包括一個一歲左右的孩子都被軟禁在旅館裡面,到現在還沒有被放出來。

此外,「十一」期間到北京上訪的都被上海駐京辦人員抓捕並關押,其間,一位叫魏鑒容(音)還企圖上吊自殺被救。而這些訪民週二被遣返回上海黃浦區的近三十人都被軟禁,其中被軟禁在一個度假山莊的高玉清週三對本臺表示:其中有一個人她在駐京辦自殺,她把褲帶吊在門粱上邊,她說父親被害死了,工作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她說沒有公道可言。我們整個黃浦區二三十個人都被關在這種度假村裡面。我是堅決反抗不願意進來的,現在我有病也不能出去看,家裡有老有小都等著照顧呢。

而就在記者打電話給高玉清之前,警察找她談話要她簽署所謂的告知書。高玉清說:剛剛那個警察到度假村裡他要給我錄像,讀告知書,意思就是天安門不能去,什麼地方不能去,我跟他們又吵起來了,現在你把我關在裡面還要來讀告知書,還要來錄像,警察條例裡沒有告知的義務。

另一位訪民瀋佩蘭因為走出家門竟被警察毒打,然後軟禁,絕食三天後才被釋放。許正清對本臺表示:瀋佩蘭十月一號出門的時候遇到了閔行區信訪辦的副主任,之前他警告她國慶節不能出門,否則的話就會對她採取行動,那一天出了門就被他們綁架到車上,然後在車上被拳打腳踢,打到她昏迷過去,等她醒來的時候發現是在賓館裡,後來她絕食三天,當局恐怕她出問題就把她放回來。

為了防止上海當局的軟禁等形式的迫害,很多訪民都躲在外面,以至到市政府上訪的人也是寥寥無幾,但他們正等待中旬中共召開五中全會時前往北京。

許正清說:過幾天十月15到18號中央要開黨代會,很多人暫時都不會露面,要躲避監控,有的可能躲到外地去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