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上班時間偷電腦 盜賊飛檐走壁3小時(組圖)

發表:2010-10-0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有江洋大盜飛檐走壁,今有東莞兩蟊賊樓頂「跑酷」。昨日清晨6點,兩名年輕男子潛入東莞市東城區溫州北路一棟出租屋行竊時,被房東發現,倉皇跑上樓頂,連跳過三座樓房,身手之敏捷不遜於 「跑酷」運動員。最後企圖從樓房外壁的下水管道爬下逃跑,無奈聞警而來的警察早已守候在此。兩男子在寬約一米的兩座樓房之間,跳來跳去,拒絕下來。三個小時後,精疲力竭的兩名男子自己爬下來,目前已被警方帶回調查。

兩人不停地在兩棟樓之間跳來跳去。

盜賊專趁上班時間偷電腦

溫州北路一帶,工廠林立,其中徐福記食品工廠是此地比較大的廠之一。徐福記工廠附近有很多出租屋,一棟一棟樓房緊緊地挨在一起,高矮不同,間距一米有餘。徐福記廠的許多工人就住在這裡面。每天清晨5點半,工人們便出門到廠裡上班,一直到晚上6點,所以此段時間出租屋裡基本沒人。這為盜賊們行竊提供了便利。「這裡經常被偷,我們廠住在這裡的同事不知丟了多少部電腦了」,徐福記工人王先生說。據王先生介紹,這兩個小偷應該是慣犯,很熟悉工人們的作息時間,其作案手法是趁早晨工人們外出上班,溜進出租屋,撬開房門,主要偷電腦、手機一類的東西。

兩小偷跑上樓頂,準備從下水管道爬下逃跑時,被警方截住,僵持3小時後,自行爬下。

昨日,徐福記廠的保安李國平(化名)上夜班,早晨8點才能下班。但早晨6點,房東的一個電話,讓李國平提前回了家。李國平回憶,房東早晨聽到門外有奇怪的響聲,便起身打開視頻監控,發現兩個男子形跡鬼祟,撬開了三樓李國平的房門。房東立即報了警,並打電話給李國平。隨後,房東提著一根一米長的棍子在門口等著兩男子下樓。兩名男子背著已經裝進包裡的台式電腦,費力地下到二樓時發現房東房間燈亮了,還沒等房東開口,兩男子便扔下包裹,飛快地跑向樓頂。房東趕緊喊大家幫忙抓賊。

兩賊身手堪比跑酷運動員

「兩人身手還可以,輕輕一跳就從這棟樓跳到另外一棟,好像外國的跑酷運動員」, 目擊者李先生說。連跳了三棟樓房,兩名男子試圖沿著樓外牆的下水管道爬下來逃跑。但此時警察已經到了現場,將幾棟樓房緊緊圍住。兩男子停留在三樓的位置上,不停地在兩棟樓之間的間隙裡跳來跳去,拒絕下來。警方幾經勸說無效後,消防車到場展開救援。

現場一名工作人員說:「比較狹窄,不容易搭氣墊,強行救援又怕兩人一激動跳下來,所以只能等待。」記者趕到現場時,已經有很多圍觀者。兩名男子有些疲憊,蹲在下水管上休息。不時從這邊的下水管,跳到對面樓的下水管,頗為驚險,引來圍觀者的一陣陣驚嘆。上午9點38分,兩名男子精疲力竭表示願意下來,消防豎起梯子,兩人爬下,隨後便被警方帶走。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