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咸陽公安局長夫人掌控地下錢局30億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0-07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陝西公安局某副局長的夫人李春,以期貨交易為幌子,控制了一個地下錢局,交易規模高達30億。其中,參與的客戶以咸陽交警支隊投錢最多,僅一個科室負責人就投了500萬。「巧合」的是,辦案的網安支隊政委正是該公安局長的兒子。多家媒體評論:李春案是「自己查自己」,皆大歡喜。

李春持有14個賬戶進出資金嚇人

9月13日,一位公安人員私下向《瞭望東方週刊》透露,最先發現李春地下金融冰山一角的是咸陽市一家商業銀行機構。這家銀行在今年初發現李春個人賬戶頻現可疑交易,便將監控的資料層層上報排查,排查範圍包括中、農、工等12家銀行機構。而最後匯總出驚人的結果:「李春一共開了14個個人賬戶,在這些賬戶中,僅10萬元以上的大額交易就達到2000多筆,總的資金量達到約30個億。」

而李春賬戶受到監控期間,還不斷有「客戶」將大筆資金劃入。銀行方面獲得這些資料後向公安廳匯報。咸陽市公安局於4月8日立案,10餘天後,李春被刑事拘留。

警察成為地下錢局的大金主

當銀行展開調查之初,所有調查人員還都不知道李春的真實身份,對其副局長夫人的身份也不知情。之後,銀行調查中發現,她曾身為一名清潔工人,並由街辦給她開立了工資賬戶。此外,李春開過一家小型美容門店,但幾經尋找未找到這家美容店。「在對李的客戶調查時,發現許多人手裡都拿著李春出具的期貨單據,原來李春搞了個子虛烏有的期貨騙局!」一位警方內部人透露,這些年來,李春正是以炒期貨為由頭,從大批客戶中吸納了巨額資金,但資金到手後,並沒有投入到真正的期貨交易市場,而是聚在李手裡循環騰挪,「形成一個由錢到錢的地下錢局。」

李春主要是通過14個個人賬戶和美容店企業賬戶進行資金往來融通,交易信息顯示,其客戶含括了遠在山東的國內著名煤礦企業、陝西的一些地產商、還有咸陽市警察金主。交警支隊一位內部人士透露,「交警支隊的投資者比較集中,幾名警察投到李春那兒的錢加在一起,據說有1000多萬,其中一位科室負責人,一個人就投了500萬元。」

局長領軍全局干警分紅多次

據《瞭望東方週刊》報導,在期貨幌子之下,李春給客戶的實際投資回報大都在24%左右,相當於銀行利息的10多倍。交警支隊知情人士透露,僅交警支隊這一塊,投資者又分前後幾批,早前投資的都獲得了高額匯報,而後投資者因案發後資金被套牢,可能會虧本。另外,這前後幾批投資者內部還分了上線和下線,報酬率因而不同,投資者相互之間結成一個利益聯盟。

現身網路的深喉早就帖文揭發李春案中有警察入局:「咸陽市公安局局長以他老婆名義帶領全局干警參與集資三年多以來,數次分紅,幫助干警致富。而局長用老婆名字開了三個賬戶。」交警內部人士表示,案發後這些消息在交警支隊內部已成公開的秘密。深喉說的局長是2008年才當上局長的,此前7年的時間裏,他一直任交警支隊長。現在凡有投資的那些人,多是他多年培養提拔的。」

真巧!辦案的就是公安局長的兒子

為數不少的警方人士捲進此案,使李春案從查辦後不久,就在咸陽警界產生餘震效應。

在8月底的一天,交警支隊幾名民警到市委門口打橫幅要求處理支隊政委。多位受訪交警認為,這一事件關乎李春案。「那些上訪市委的民警可能被人利用了。」據交警稱,此次被警員彈劾的交警支隊政委和市公安局長矛盾由來已久。李春案發後,交警內部出現市局局長及夫人涉案的消息,通常情況下,這類涉及一把手的負面消息本應避諱,但政委卻多次在公開場合提說這件事。在矛盾複雜的情況下,警員前往市委上訪。「市上很快做出反應,宣布停止由其主持交警支隊工作,重新任命了交警支隊長。」交警反映,警員上市委打橫幅,按理應屬影響極大的事件。「無論如何,應該下個結論,可到現在上面沒有任何通報」。

9月上旬的一天上午,市公安局網安支隊進入交警支隊辦公大樓,對全隊辦公計算機進行排查。在這時候排查,也引起一些交警懷疑。「如果說檢查我們計算機是進行內部檢修維護,那怎麼還要把8樓上一家新聞單位辦事機構的計算機也檢查了?」有交警推測,網安支隊的真正意圖是來檢查是否有人網上發帖議論李春案,「我們的懷疑不是沒有根據,因為有人稱網安支隊政委是市局長的兒子。」目前,大多數反映公安局長問題的網路帖子都遭到刪除。

自己人查自己人

「大量的公開舉報市局長和其夫人而還沒有其進行調查質證,是否受到某方面壓力?」對於這一詢問,警察劉玉田回答:「案子發生後,說啥的都有,支隊不可能都去調查。」並一個勁地說李春一案光案卷都有幾大墩,而隊裡只有幾個人手,還要辦別的案子。這次案件中,李春丈夫及牽涉其中的眾多警察客戶均是現在辦案人員同僚,更有公開線報指作為辦案單位上司的市公安局長可能涉案。對此,有咸陽警察表示,李春案的偵辦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下頭人查上頭人,迴避的都是局外人。」

李春案會不會出現案中大案?這起可能包含官商黑金線索的地方窩案,會不會包藏在咸陽城內不了了之?徐雲鵬評論:「官警察察均為‘客戶’,自己人查自己人能查出什麼?下頭人查上頭人又能有什麼結果?結論只有一個: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杷。自己查自己,白費時間和力氣。最終結果只能是涉案人員獲得無限竊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