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下龍灣、德天瀑布之旅(組圖)

作者:竹楓 發表:2010-10-07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按:自然美景總讓人無法抗拒,讀者竹楓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就是他和友人同游北越下龍灣、德天瀑布之旅的經驗。]

旅遊緣起明媚風光引發遊興

多年前曾跟友人到南越一遊,留下美好回憶,當年導遊曾建議若有機會也要到北越一遊,因為北越的自然景觀不亞於南越。今年3月初,我跟幾位好友聚餐時提及「北越下龍灣、德天瀑布」明媚風光,興起大家共10人一起出遊念頭北越下龍灣、德天瀑布之旅。

開始計畫自助+地陪排出8天行程

我跟友人分工找尋所需資料,包括網路、旅遊雜誌等匯整而成,訂機票及訂飯店及辦理簽證委由旅行社統籌辦理。有一小部分是透過北越當地旅行社代辦,包括吃、住及需搭乘的當地專車都外包,委由當地地陪。他們很專業,針對我們的重點景點「下龍灣、德天瀑布」之外,還建議一些沿途風景區,8天的行程排得滿滿,在他一路導遊下讓我們玩得盡興。

行程特色自然山水美景巧奪天工

在河內乘復古三輪車游36條古街,覺得新鮮有趣。

◆河內

行程第一站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都─河內,它是北越最大城市,位於紅河南岸,市區內至今仍遺留有傳統寶塔、寺廟、殖民建築等。

順游建於1070年,在越南教育史上具有其神聖的崇高地位的文廟、往升龍古城區參觀還劍湖,當地流傳李太祖獲得神劍抵抗中國的侵略成功,到湖邊把寶劍還給湖中神龜的神話。

另外,我們每人各搭乘一輛三輪車游36條古街,更覺得很新鮮有趣,這是北越獨有的特色與街景之一。

◆欣賞水上木偶

在升龍水上劇院欣賞越南國寶級民間藝術「水上木偶」,這是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民間舞臺戲,其稀奇處是木偶戲在水池面上演出,表演者需長時間浸泡水中,利用強勁臂力及純熟控繩技巧,讓玩偶生靈活現的演出越南各項傳說故事,動靜合宜的演出技巧與神態,令人看了拍案叫絕。

在北越下龍灣有不同類型的小島,圖為鬥雞島。

◆下龍灣

位於河內市東北方的世界遺產,世界八大奇景之一,是這趟旅遊重要景點。透過地陪安排,搭乘專用小型遊覽車前往,沿途飽覽牛羊群集的鄉村景色,及風光明媚的山川景色,是我多年夢寐以求的旅遊點。

進入下龍灣風景區時已是夜晚,用過晚餐後入住飯店休息,次日清晨便在碼頭搭船繞行下龍灣風景區。根據當地傳說,下龍涵意為「降下神龍」,傳說中玉皇大帝命令天上的神龍與其後代阻止海上的外來侵略,神龍從嘴裡吐出翡翠,落到凡間變成令人驚奇的島嶼及喀斯特獨特地形。其幅員廣闊,大小島嶼約1,600座之多,形狀有龍島、猴島、蟾蜍島、鬥雞島等。搭船穿梭其間,深深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在船上我們向此地的水上養殖市場選購2尾海鱺煮一鍋薑絲魚片湯,其鮮美實在物超所值。還登島參觀許多天然洞穴,像天宮洞、藏木洞等,最大的竟可容下3,000餘人,洞內到處是鐘乳石奇景,叫人嘆為觀止。

初抵河內的第一頓晚餐,滋味至今難忘。

◆諒山

,這裡境內多山,森林密佈,我們車行再經由中越邊界友誼關入境中國,參觀歷代中越交通的主要關口友誼關,友誼關又稱為鎮南關為中國9大名關之一,友誼關起始於漢代,為南疆歷代邊陲戰略要地。也順游龍州縣(小連城),是位於廣西龍州縣城西,山峰連綿形勢險峻,氣勢雄偉壯觀,為中國西南屯兵戌邊險塞要地,素有南疆小長城之稱,在山頂俯瞰龍州,江城如劃為一縣之勝。

下龍灣水上人家一景。

◆花山壁畫風景區

泛舟江上,兩岸沿途壁畫多達60餘處,最大者以花山壁畫為代表。所謂花山,根據撞族謂之「巴萊」,意指畫得花花綠綠的山而得名。金字塔型花山崖壁直、峻、峭,整幅壁畫高44公尺,寬170公尺,,共有人、獸,日,月、弓、箭、銅鼓等圖像約1,800個之多,形象鮮明、線條粗獷,經考據其作畫期間大約據距今已2,400年前為壯族人所為,充滿神秘色彩。

沿路續行經由中越沿邊公路山水畫廊,經「躍進飛渡、歸春水暖、歸春界河」等絕佳風光,彷彿置身於一幅福優美山水畫卷中。

◆碩龍

參觀「地下長城」,這是中越戰爭期間建築的地下軍事防禦工程,裡面地下道四通八達,當時的設計確實相當科學,工程浩大,裡面陳設有瞭望監視、觀測通訊、指揮調度、武器彈藥庫、軍運物資倉庫、戰時地下醫院等設施。當登上直通山頂的指揮中心瞭望口,周邊風光一覽無遺。

◆德天瀑布

搭專車沿著中越邊界─歸春河畔行進,來到這趟旅遊最重要的景點「德天瀑布」,與緊鄰的越南板約瀑布相連,寬約200公尺,高80多公尺,縱身約60公尺的斷崖,有數十股銀瀑飛瀉,雄偉壯觀,是被列為國家特級景點。

我們遊覽位於瀑布上方,它是在清代所立的第53號中越邊界(暫時封閉不能跨越過去) 將德天瀑布分為中越兩段。無需踏破千山萬水,只要泛舟河上,便可同時欣賞到中越兩國的優美山水自然景色。

◆大新

走過德天瀑布隨後前往廣西省與越南的邊界縣城─大新,沿途山峰奇巧,雲霧飄緲湖若明鏡,江如帶玉,奇岩怪石步步是景,春日紅棉怒放,燦如雲霞,能來此一遊德天,宛如置身於山水畫廊之中。

途中前往參觀沙屯疊瀑,續往「黑水河」遊船,這是當地的地陪推薦景點,遊歷其中,能感受到寧靜的田園風光。緊接著往最新開發的龍宮仙境之岩洞風景區,這是位於大新縣那領村伏舊屯山腰500公尺處,屬岩溶地貌自然景觀。龍宮仙境又名龍宮岩,岩深900公尺,岩內面積約11,000平方公尺,岩內4廳相通,各具特色,鐘乳、石旬、石花、石柱,千姿百態,非常奇特,讓人驚奇。第一廳有許多石蓮花,第二廳有天然水池,明澈如鏡,「石幔」形成各種瀑布;第三廳石柱形狀多樣,如金雞飛鳥,令人目不暇給;第四廳入口

處狹,幾乎垂直下行,而廳內寬敞,有一長形鐘乳石狀似巨龍盤臥,栩栩如生,「龍宮岩」因此而得名。岩內常年氣溫20℃左右,冬暖夏涼,是旅遊避暑的好去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