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牛人鑽研摺紙八年 幾分鐘折一架"殲八"(圖)

發表:2010-10-0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樹全折好的戰鬥機

坐在窗邊的許樹全正將手中的宣傳海報「變廢為寶」成一架立體紙飛機。8年前,在成都飛機公司工作的他開始研究摺紙飛機,至今已經能折出幾十種飛機。「已經有人請我出摺紙書了。」

現年75歲的許樹全在成都飛機公司工作了40多年,經常看見戰鬥機起飛、降落。退休後,他開始摺紙,當各種立體動物都難不倒他時,他開始想折飛機。

許樹全說,他的各種飛機都是由上世紀70年代在學生中流行的「鬼怪式」飛機變化而來。「其實每架飛機的機翼機身變化不會太大。」每次構思,主要考慮的就是機頭、進氣口、駕駛艙和尾翼。

從最早的蘇式噴氣式飛機開始,許樹全開始挑戰廠裡生產的各種型號的飛機。為讓紙飛機的細節更加形象,他用幾張紙分別折出機頭、機身和導彈,然後再組裝起來。梟龍、殲七、殲八……只要幾分鐘,許樹全就能折出一架紙飛機。

殲十飛機生產出來後,許樹全請親戚找來飛機模型尋找摺紙靈感。在折法上他遇到了大麻煩:梟龍飛機是兩個進氣孔,用一張紙折出後粘上去就是了,但殲十是一個位於機頭的進氣孔,和機頭渾然一體,根本不能用一張紙單獨來體現。

問題困擾了許樹全兩個月,他經常翻教摺紙的書籍尋找靈感。兩個月後的一天,一次普通的試折讓他靈光一現,只通過折法的變化就解決了問題。

用金、銀色紙折出的飛機,被安裝在煙盒做成的底座上,最小的僅3厘米。雖然經常被誇獎為「都可以當商品了」,許樹全仍沒想過要通過摺紙賺錢。他從不拒絕朋友討要作品,只要得到一句「好看」就心滿意足。

最近,許樹全發現了摺紙的商機,「之前一家出版社已經聯繫了我,想出一本教人摺紙飛機的書。」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