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重慶特警武力維穩引爭議 (圖)

發表:2010-10-08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噴有「特警」字樣的裝甲運兵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全副武裝的兩名女子特警(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重慶警用裝甲車開上步行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10月1號上午9點,16輛車身上噴有「特警」字樣的裝甲運兵車,一路閃著警燈,列隊穿越重慶市的主城區。隨著一聲令下,40名全副武裝的特警隊員迅速跳下車來,在指揮長的帶領下,荷槍實彈冒著雨分頭在大街上巡邏,一路引得眾多市民聚集圍觀。

據《重慶晚報》的報導,這是目前西南地區唯一一支由國家正式命名的「閃電突擊隊」,成立於今年6月1號,主要承擔大西南跨區域的反恐行動和維穩任務。

據介紹,該突擊隊的每名隊員都是從全國各地千里挑一選出來的,各個身懷絕技。他們當中不僅有前八一體工隊的軍事五項世界冠軍,也有武警前衛體工隊的原散打世界冠軍;還有曾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的「蛙人」,可不藉助任何工具,在水中呆上15分鐘;就連狙擊手也是世界射擊冠軍,他們可在控制的有效距離內百發百中……。男隊員個個強悍,女隊員同樣不例外。警方稱,突擊隊中共有10名女特警隊員,別看她們個子嬌小,動起手來,一個人能輕鬆撩翻10名普通男性。 10米樓房,不藉助任何工具,「蹭、蹭」幾下就可輕鬆上去。

關於裝甲運兵車,報導也有具體介紹稱:這個龐然大物可非同一般,是目前輕武器中最高防護級別的水陸兩棲裝甲車。可自動調節不同高度,能輕鬆跨越80 至100厘米的壕溝;車身前還自帶鐵鏟,可快速鏟除1.5噸以上的障礙物;車頂槍塔上則安裝有6管64毫米的多功能發射器,能發射催淚彈等;與此同時,該裝甲運兵車不僅能在陸地上行進,也能在水中以5公里的時速自動滑行。

對此,中選網上專欄作者西瓜的評論寫道,這條消息如果不是圖文並茂、又來自官方媒體的話,人們真有點兒懷疑它的真實性。眾所周知,這些裝備精良、技術精湛的公安特警是專門用來應對重大突發事件,以及那些凶殘的敵對勢力和犯罪份子的。而社會維穩原本屬於人民內部矛盾的範疇,工作對象大多都是普通百姓,何況還是國慶期間,在節日的大街上突然出現一支閃著警燈的裝甲車隊,以及全副武裝的特警突擊隊員,這豈不是在故意製造緊張空氣嗎?

文章又說,無論如何,這種武力維穩很值得商榷。表面上看,它張揚的是政府的強硬有力,實際上,它顯示的卻是某種社會和諧的悖論。用通俗的話來講,那就是在官方極盡宣傳的鶯歌燕舞、祥和安寧的口號下,全社會其實潛伏著太多太大的危險因素,而且這些因素已經到了一觸即發,不動用特警不足以打擊鎮壓的地步。至少,重慶裝甲特警國慶節上街巡邏,邏輯上告訴人們的就是如此。

綜上所述,網友lixiaoqun的點評說,用裝甲車巡邏就能維穩嗎?窮兵黷武吧。真正的穩定是人民心中的安定、平和,以及對公權力信任和對未來良好的預期。裝甲車能開進人們的心裏嗎?裝甲車上街恰恰說明掌握公權力的人內心不安定、不平和,對未來沒有良好的預期。我真希望這些裝甲車能滿載「一人能撩翻10人」的女特警隊員開上釣魚島,「撩翻」日本鬼子,揚我女警雌威。而不是在重慶街頭窩裡橫。

也有網友留言說, 用那麼大的陣勢他們在威懾誰啊?是人民?還是敵人?有那麼多敵人嗎?如果有那麼多敵人,這61年不是白干啦?!(網友zyn) 不是說重慶唱紅打黑成績突出,黑社會在這裡被一掃而光,引起全世界關注,毛左憤青們一片頌揚阿諛之聲不絕嗎?可如今還是要用坦克車來維穩,別的城市還沒有聽說這樣維穩的,那成績到底在哪兒呢 ?(網友一葉蘭舟) 越是依靠武力威懾,越是表明社會治安不好!(網友過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