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發表:2010-10-08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美國一位教授與學生做了一個遊戲:讓這個女同學在黑板上寫下自己難以割捨的20個認的名字。學生照做,寫了一連串鄰居,朋友,親人的名字。

教授說:「請你刪掉一個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學生刪掉一個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你再刪掉一個。」學生又刪掉一個她的同事,教授再說:「再刪掉一個」學生又去掉一個……最後黑板上只剩下四個人:學生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很安靜,同學感覺這不像一個遊戲。

教授平靜的說:「再刪掉一個」。這個學生遲疑著,艱難的做出選擇……她舉起粉筆,劃掉自己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下一個」教授聲音再度傳來,女學生驚呆了,她顫抖地舉起粉筆,緩緩的劃掉了自己兒子的名字,之後她痛苦的哭了。

教授待她稍平靜之後問道:「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孩子,父母是養你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去找的,但為什麼他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了呢?」同學們靜靜地等她的回答。

女生緩緩而又堅定的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會長大,早晚會離開我,而能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是我的丈夫!」

其實,生活就像洋蔥,一片一片地剝開,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一個人在社會要充當很多角色,這個女人先是父母的女兒,然後是個男人的丈夫,再其次她孩子的母親,在她最後選擇的時候,她選擇了她的丈夫,也就是她選擇的是愛情,她只是在為她自己考慮,她只想丈夫是陪她走完人生路的人,但為什麼不在站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在當她放棄她父母的時候,她父母是有誰陪呢?

我很想知道誰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假如我是那個女人的話,我會好不猶豫的劃掉的其他的,但當我的父母、愛人及孩子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很猶豫。

也許我只能選擇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的生命,是他們給予了我了一切。我不知道愛情究竟有多重,有多長久。也許總有一天你愛的人會離你遠去,但父母永遠不會拋棄自己的子女。他們的愛不存在任何功利。可是愛情又是一件極其微妙的事情,讓人捉摸不透,但也有一種引力會讓你對它窮追不舍。

我想我還是選擇愛情,因為只有我們一同走過生活的風風雨雨,一起去品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當我老的時候也許只有他才是能真正陪我的人,我但我終究不能親手劃掉我的父母,在父母的心目中,我們就是他生命中最重的哪。但孩子哪,我不知道,因為他永遠是我們的牽掛,但我們牽掛他的時候,他卻在牽掛他的愛人。

我也不知道誰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人,父母、愛人及孩子我是都不會舍棄的,在我心中沒有最重要,只有更重要,我對他們都是一樣的愛,沒有父母就沒有我的生命,沒有愛人,就沒有我現在的幸福,沒有孩子就沒有完整的家,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博愛,愛自己身邊的的,盡量的去關愛他們,給他們溫暖和幸福,那樣你也是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