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園免費開放吸引69萬人 每日踩死數千盆花

發表:2010-10-08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7天長假期間,南京玄武湖公園免費開放吸引了68.5萬人次的人氣。然而這7天,一些遊客的不文明行為,讓公園的鮮花慘遭塗炭,令人痛心。

警示牌成擺設視而不見

大陸長假期間,玄武湖中環洲的假山瀑布變化不小。假山的不同角度分別被掛上了6塊大警示牌,上面一律寫著「禁止攀爬」。而且兩處半人高的石洞被磚塊堵了個嚴實,欲阻斷了爬山者的「必經之路」。

不過,還是有人無視警告偏要往上爬。在附近巡邏的民警看到:一對年輕情侶在山腳躍躍欲試,男生幾步就爬上了一人高的石頭,還試圖拉著女友一塊兒上。該民警趕緊把兩人勸了下來。一旁的遊客見此景發無奈感慨:「這麼多牌子都攔不住,難道這兩人不識字?」

觀賞草坪被踐踏數千盆花遭塗炭

公園裡設有不少「腳下留情」的牌子,可仍有眾多遊客不予理會。在郭璞像附近的楓楊古樹旁,圍繞古樹栽種的一大圈觀賞草坪,全部被踩趴。原本二三十厘米高的長條形葉片都從根部折斷了,讓人看著非常心痛。而郭璞墓附近的一處山坡,長假期的第一天就被踩出了兩條小路。經過接連7日的踐踏,整個山坡都被踩禿了。

在蓮花池,為了欣賞池子裡的各色鯉魚,遊人們總是緊挨著池子站,使得池邊的幾百棵盆栽半數被踩爛。「每天我們都要換掉幾千盆這種小花。」園林工人們蹲在路邊觸景傷情。「看得人心疼啊,一盆花幾塊錢,還有那些草坪,一平方米都是幾十塊甚至一兩百塊錢啊!都是剛種上去的,還在養護期,就死了。」

桂花荷葉不幸遭遇辣手「摧花人」

由於天氣較熱,隨手摘片荷葉遮涼,成了一大風景。

在環洲公園入口西側的荷塘裡,離岸邊較近的荷葉已被遊人採摘殆盡,只剩光禿禿的荷稈。僅因天氣炎熱,荷葉就變成遮陽的免費涼帽。

滿園的桂花樹也大多有折損,隨處都能見到採摘桂花的市民。瞧兩位大媽,人手一隻茶杯,你一下、我一下地飛快揪採,一會兒的桂花就被採光了。據說,這桂花摻上白糖醃製,就能做出香甜可口的桂花糖,做酒釀元宵時放點進去,香得不得了...

園林的「動物」造型變殘廢

公園裡有用盆栽植物做成各種動物造型,這些可愛的「動物」趕上了厄運:「老虎」、「獅子」、「孔雀」,還有「巨龍」等有的歪著頭,有的腦袋已落地了,有的只剩下身體,有的成了獨眼。已經沒有一隻是完好無損的了。工作人員無奈地搖頭「誰都要跑過去摸兩下抱一抱,哪吃得消啊。」

愛心人士護園難見成效

雖然不多見,但愛心人士還是有的。有的媽媽阻攔孩子摘採花朵;一名4歲的小男孩一路上看到有盆栽被人踩翻了,就幫忙把花盆扶好;一位白髮的老先生身上挂紙寫著:「南京人民的公園人民要自覺愛護」、「請不要在公園裡亂扔垃圾!」……

據園方表示,突如其來的龐大遊客量讓整個公園超負荷運轉,連原先坐辦公室的人員都跑去撿垃圾或者維持秩序,這幾天實在管不過來。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