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廣西北海市白虎頭村已遭強拆(組圖)

作者:文清 發表:2010-10-08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被武警攔阻不准接近拆遷現場的村民扔石頭抗議


被拆除的張春瓊家

【看中國記者文清採訪報導】原本擬於7日下午進行強拆的廣西省北海市白虎頭村,目前已遭到強拆,上午記者採訪白虎頭村長許坤的哥哥許猛時,許猛表示:他們正在拆我家的房子,我家房子已經倒下了,我呆在被強拆的房子對面屋子裡看著,門口有十幾個武警手拿機關鎗,還有三條大狼狗守在我家門口。

大隊的人馬於清晨進入白虎頭村,有很多武警,很長很長的隊伍看不到尾,有公安、武警、法院的、消防的。許猛說:「今天早上5點18分,村民還在睡夢中,有幾千的武警、警察、消防及政府工作人員,200多輛車,把村子包圍住。」許猛的弟弟許勇說:「他們可能用消防的切割機把門打開,破門闖進村民的家,給他們戴上手銬,拉到法院後又轉到賓館軟禁起來。」

目前村裡已經不許和外面聯繫,許勇表示:「有電話的人都被抓了,有一些電話都沒收了。」在採訪過程中,電話是被監控的,因為政府人員把受訪者叫走,許勇躲在廁所裡接受採訪。

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是一個靠海的村子,2007-2008年期間,原村委主任馮坤擅自簽署賣地文書,將白虎頭村全部土地700餘畝出讓給北海市土地儲備中心。2008年8月,新選村委會主任許坤帶領村民尋求法律途徑維權,被開除黨籍,並於今年5月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許坤被抓後,白虎頭村村民代表高劍波繼續出面替村中70多戶反對強拆的村民維權。直至強拆前白虎頭村還有60多戶人家,目前政府正在一家一家的拆除他們的房子。

另附田奇莊博文:北海銀灘白虎頭村拆遷最新情況

10月6日深夜11時許,有二十多個不明身份的人包圍了村民馮文建家。他們再三敲門,試圖強行進入家中。馮不得已,從二樓向樓下灑了柴油,對方才撤到附近。

此後一直到第二天上午,馮家被越來越多的人圍困,完全孤立,誰也不能進出。隨著人員增加,包圍圈越來越大。由荷槍實彈的武警把守,二百米範圍內,任何人不得靠近。

中午十一時左右,開來了三輛消防車,三臺勾機,救護車和多臺警車。無數武警、防暴警察手持防爆槍、盾牌、將馮家團團圍住。他們高喊口號,圍著馮家反覆轉圈,給馮家造成極大震懾。

當時,在家的只有馮家父子。他們估計,在孤立無援,沒有圍觀的情況下,如果反抗,任何不測都有可能發生,很可能性命難保。

下午三時,銀灘區長喊話說,限馮家五分鐘內開門,否則採取行動。

萬般無奈之下,馮文建只得打開家門。

包圍的人一擁而上,將馮家物品搬出,並開來勾機,迅速將他家搗毀。

來者將馮氏父子和物品帶到幾公里外的一處樓房,說他們可在此居住六個月。同時告知,此前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名,被官方關押長達三個多月的馮妻三天內即可回家。

這一次,白虎頭村有八人被通知強拆。預計其餘七家近日都將面臨同樣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