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家庭要減持股票購買債基

保費支出宜減半

發表:2010-10-08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好!我今年48歲,現有2套自住的物業,一套在城市,日常居住多,另一套在鄉下,節假日回去休閑居住,2套物業市值150萬元左右,家裡3口人,女兒正在讀高三,股票10萬元,存款10 萬元。一家3口都買了商業保險,年繳保費2萬元,有汽車2臺,年支出3萬元左右,每月正常開支5000元左右。夫妻2人今年沒工作了,現在基本沒任何收入。到底是自己做生意還是打工拿不定主意,也不知該如何配置家庭資產,我該如何理財和作出什麼抉擇呢,請理財專家指教!

南海李先生

理財師回覆

財務診斷:

李先生的資產狀況非常理想,而且理財意識較強,但從資產負債表及收支平衡表可以看出,如果不改變目前的家庭支出和不及時找工作的話,李先生的家庭財務狀況不出一年就會變得很糟糕。

理財建議:

1、夫妻倆趕緊找工作;目前暫時不適合做生意。

如要堅持做生意的話,24小時連鎖便利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開在商業大廈附近,僅供應上班一族的早餐都足以維持日常運作;

2、賣車,賣一部,最好兩部都賣掉以減少家庭開支,這樣可省掉每年3萬元的支出。同時,把鄉下的房子分租出去,用租金來幫補家用。

3、找專家把脈手上的股票是否值得持有,將不好的股票賣掉,減持至5萬;減持的資金外加存款9萬共14萬元購買債券型基金,剩下4萬元(假設賣車可獲3萬元)現金作家庭的日常支出之用。

4、保險理財要量力而為,因此可將保費支出減掉一半,變為每年1萬元,如果三人的保險都屬於養老性質保險的話,可以重點將女兒的保險大幅削減。

總結:

假設汽車賣了3萬元,李生找到一份年薪3萬元,李太找到一份年薪1.8萬元的工作,鄉下房子租出去後月租1.8萬元,將家庭開支削減至3萬元一年,保費縮減至年交1萬元,一部汽車的年支出費用削減至1.2萬元一年,則家庭收支可達至平衡且每年有1.4萬元的盈餘,家庭資產可擁有14萬元的債券型,4萬元的存款,可作女兒讀大學的學費或家庭應急備用金。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