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假後第一天 軍民齊上訪

發表:2010-10-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長假後第一天,百餘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復員軍官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大批警察高度戒備,嚴禁過路人士與他們接觸,後被公交車拉往收容站久敬莊。此外,北京海淀區上百名拆遷戶高舉標語,高喊口號到海淀區政府請願,要求安居權。

中國大陸「十一」黃金週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即星期五,北京發生至少兩起集體上訪請願個案,最引人注目的是來自山東、雲南、山西、四川等各個省市共三、四百名復員軍官突破封鎖成功到達了國務院信訪辦和人大信訪辦上訪,要求生存權。

一位在現場的維權人士姚先生當天對本臺表示,今天他們是被迫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來的,他們本來約好的有幾千人,結果受到圍追堵截,能到達國務院、全國人大常委會信訪局的大概有一百人左右,其中十個人被叫進去談話,另外一百多個人被兩部車拉到久敬莊去了。

一位親眼目睹軍人上訪的女訪民對本臺表示,有大批警察戒備,阻止外人與他們接近。她說:「我看他們身上帶著軍官證,我過去跟他們說話,問他們是幹什麼的,他們說是上訪的,我說軍官也上訪?警察就過來不讓我跟他們說話,把我給轟走了。他們還給我錄了像,他們都穿著自己普通的衣裳,可是每個人身上都掛著軍官證。警方出動了二十多輛警車,把他們整個全圍住了。」

據悉,該次上訪組織者被拘留,甘肅復員軍官張光亮於10月2日起就被拘留十五天,當地國保部門指控張光亮組織了星期五的這次全國集體上訪活動,以及在西安的一個全國復員軍官會議,因此被拘留。而已經到了北京的也被當地的截訪人員截走,週五凌晨二點左右,已到北京的三位山東濟寧復員軍官被人從旅館截走。山西大同的二、三十名復員軍官週五都被限制在家,其中杜先生說,他幾天前就被當地國保部門和派出所人員「做工作」。四川的趙女士今天上午也被人堵在家中。

據瞭解,這些復員軍官大都是軍醫大學畢業的,類似的在全國有兩萬三千多人。

姚先生說,他們這批復員軍官大概是有兩萬三千多人,都是團級幹部,師級幹部,大部分都是軍醫大學畢業的,1993年到1999年的時候,就叫他們復員了,給了他們每個人三、五萬塊錢,醫保、社保、住房問題什麼都沒有解決,生存非常困難的,他們已經到中央軍委、總政治部來過幾十次、幾百次了。

此外,北京海淀區萬泉莊和六郎莊的一百多名拆遷戶週五這一天也到海淀區區政府上訪請願,他們拉著橫幅,喊著口號,要求安居權。

其中韓穎對本臺表示,本來這兩個村有好幾千人,大約上萬人左右,可能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就去了一百多人,喊口號、拉橫幅抗議,要求海淀區政府給他們落實回遷安置住宅,要求原地回遷,拉橫幅的時候被政府的保安和政府官員給搶了,喊口號的時候,有些警察也過來阻止,阻止他們的警車有七、八輛,警察有好幾十人。

據瞭解,萬泉莊和六郎莊的村民原來是安居樂業的,有自己的房屋和田地,但是十年前當地政府拆遷了他們的房屋,把他們應該回遷的地方賣給了開發商建商品房獲取暴利,而他們只獲得很少的補償。

韓穎說,2000年的時候就開始拆遷,國家無償劃撥給我們土地蓋回遷安置房,海淀鄉沒經過老百姓的同意,就把土地私自出讓給了開發商,蓋商品房、豪宅出售,等於把我們的回遷安置房變成商品房牟取暴利了,現在老百姓無家可歸,給的那一點點補償只能在很偏遠的地方買房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