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當警衛 駐阿美軍門戶大開

發表:2010-10-09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院調查發現,美國國防部承包商在阿富汗僱用阿國軍閥、不法份子、神學士指揮官甚至伊朗間諜擔任前進基地警衛,導致這些基地極易受到攻擊。

參院軍事委員會在一項報告中指出,鬆懈的監督與「系統性疏忽」已經導致駐阿美軍面臨「嚴重威脅」,實例包括美國軍方承包商僱用與「謀殺、綁架、行賄」等不法行為有關的阿國下游承包商、神學士成員及反聯軍陣營的激進份子。

民主黨籍的委員會主席李文表示,該報告足證美國軍方必須降低對承包商的依賴。他說:「我們必須阻止美元流入阿國軍閥與權力掮客的手中,因為他們的利益與我們牴觸。」

委員會檢視2007至09年之間的100多筆五角大樓安全合約後發現,在阿國執勤的民間安全承包商約2萬6000人,阿國人居多。報告指出,美國軍方「系統性疏於監督」合約,包括李文所稱僱用「太多」未經適當過濾、訓練或未獲分配武器的安全承包商。

在部分實例中,承包商缺少提供各項服務所需的專業能力,但仍然取得合約,隨即僱用當地人充任警衛,而且未予以適當過濾或施以安全背景查核。

這種亂象導致駐阿美軍設施及人員很容受易受到攻擊。報告併發現,部分美軍前進基地配置的阿國駐衛警經常擅離職守。

報告指出,在其中兩個實例中,美軍承包商僱用的警衛曾經為與神學士有關的阿國軍閥效力。

阿國西部地區某美國空軍基地的官員發現,基地的阿國駐衛警將敏感的安全及部隊相關訊息交給神學士,該駐衛警隨即遭到解雇。數日後,另一家美國承包商又僱用同一批阿國人士擔任附近另一處美軍設施的駐衛警。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