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在日華人 生活現狀(組圖)

發表:2010-10-10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的中國物產城

在日本現在中國人大約有近70萬,其中有85%的人口是在關東(東京,千葉,神奈川),中部(名古屋),關西(大阪,神戶,京都)三地。我現在看到很多24小便利店的晚上值班人員很多都是中國人,有時肚子餓了去買一個中華饅頭時還會與他們聊一下。其實在1年前在東京的池袋發生了中國人與當地民眾的一個糾紛,其原因就是華人要在當地建唐人街(中華街)的計畫。

因為日本人有很多頑固的觀念(或者與中國大城市人觀念一樣):外來人口多了就會影響治安,這樣當地就會不安全,所以才會激烈反對建設唐人街。在東京不光是池袋,很多其他地方都是如此,我看到有很多專門為華人服務的電腦商店,美容店,食品店,卡拉OK店,網吧等等,一切在中國有的東西這裡都可以買到,看到那些熟悉的漢字,您會覺得這是中國不是日本。

在華日本人商店

反過頭講在上海的日本人,我已經有好幾篇文章講到過他們,現在據統計,在華的日本人大約是13萬人(有登記),再加上有些黑戶口的話,大約是在25萬人左右。為何說他們是黑戶口,因為外國人在中國都要有勞動簽證與居住證,有些人沒有工作還想在中國留下去,就不去申請居留簽證,在最後一次離境時補辦就可以。(有時會有處罰)其中人數最多的是在上海7萬人左右(包括臨近的蘇州,無錫等地日本人)這些在上海的日本不會因為在中國生活上有不方便的感覺,上海有很多專門出售日本食材的商店,也有專門的日本學校,再加上很多正宗的日本料理店,最好的條件是在上海,在中國很多人會講日語。不管城市的大小,幾乎每一個城市都有為在華日本人服務的各種消息報紙。北到大連,南到深圳與香港。

  

在日本中國電腦商店

有一個很好的比較,在中國的日本料理店都是開在繁華的市中心,都有一種高級的感覺。但是現在在日本很多中國人開的中餐館因為場地限制,都是比較狹小,除去個別的比較上檔次,一般都是比較大眾化。這是因為在中國日本料理是高級的印象,一般去的除去日本,就是公司白領的中國人或者其他外國人。而在日本的中餐的主顧基本上就是華人,或者一些喜歡中餐的日本人之外,很少有高級的感覺。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