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破獲大型偷渡集團規模近年少見

發表:2010-10-10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僑報》報導,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和國土安全調查局(HSI)7日聯合宣布破獲一起位於華埠的大型偷渡團夥案,26名華人遭到起訴,其中23人已於7日早上被捕,3人在逃。上述團夥成員分別被控在中美之間組織人員偷渡、洗錢,以及以非人道手段對待偷渡者等罪名。

調查歷時8個月 近年來少見

本案也是執法部門近年來少見的專門針對僱主和組織偷渡者的大型打擊行動之一。

南區檢察官巴拉拉(Freet Bharara)7日表示,這一歷時8個月的聯合調查行動旨在打擊不斷出現的偷渡和洗錢行為,此案的被告利用走私人口和剝削偷渡者來為自己聚斂錢財,南區檢方將繼續和國土安全調查部門聯手打擊此類犯罪。

而國土安全調查局的督查希斯(James Hayes)表示,這次行動的目標主要針對靠走私人口和剝削他們來賺錢的業主以及那些組織偷渡的人。這些人同時還利用匯款業務來將贓款從美國轉進轉出,以此達到洗錢的目的。今後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調查部門仍將把這類犯罪作為重點打擊的對象。

6名蛇頭被控組織偷渡洗錢

根據檢方公布的文件,有6名被告被控組織偷渡的罪名,主要是組織人員從中國偷渡赴美,並向每名偷渡者收取大約75000美元的費用,這些錢通常都是向偷渡者的家人收取。這6名被告包括綽號叫「猴子」(Monkey)的一名真實姓名不詳者、綽號叫「馬鈴」 (Ma Bell)的姓名不詳者、綽號為「黃菲」(Huang Fei,音譯)和「林愛珍」(Aizhen Lin,音譯)的姓名不詳者、綽號為「佘」(She,音譯)的姓名不詳者,以及肯尼.郭(Kenny Kwon,音譯)和黃寶泰(Bao Tai Huang,音譯)。

此外,綽號為「黃菲」和「林愛珍」的被告以及另外兩名姓名不詳者還被控同一些商業匯款公司串通一氣,將組織偷渡而獲得的錢從美國匯往中國以達到洗錢的目的。

職介所和餐館業主被起訴

本案另有18名被告涉嫌收留偷渡者並利用他們來賺錢——這些被告中有職業介紹所的業主,他們將偷渡來的非法移民介紹給餐館,然後那些餐館以極低的薪水和骯髒不堪的環境來對待這些非法移民,利用他們來牟利。

這些被告包括林奎(Kui Lin,以下姓名均為音譯)、任義民(Yi Min Ren)、邵榮信(Yung Sun Shau,又名Sammy)、邵榮飛(Yung Fai Shau,又名Benny)、蕭阿成(Ah Cheng Siew ,又名Robert)、李茂平(Mao Ping Li,又名Jackie Li)、郭凡(Fan Kwok,又名Frank Kwok)、程大衛(David Cheng)、史蒂文·劉(Steven Lau)、陳賽真(Sai Zhen Chen)、陳興(Xing Chen)、名為Cindy的姓名不詳者、郭華可(Guo Hua Ke)、於滬蓮(Hulian YU)、曹虎(Hook Chok,又名Henry)、陳莫夏(Moi Ha Chek,又名Christine),以及另外幾名姓名不詳者。

檢方表示,在所有被告中,如果罪名成立,綽號為「猴子」和「馬鈴」的兩名被告將面臨最高15年、最低5年的監禁。綽號為「佘」的被告和肯尼.郭兩人將面臨最低3年、最高10年的監禁。綽號為「黃菲」和「林愛珍」的被告以及黃寶泰兩人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所有被控參與洗錢的被告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另外,涉入此案的職介所和餐館業主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